准妈妈演绎奥运首金大戏 易思玲要打12分精神

  奥运就是一个世界的大舞台,各式戏码和桥段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充分的演绎。在本届奥运会首日的比赛中,面对首金这块灿灿发亮的宝,就将上演一场主角全部是女性的戏——聚焦首金争夺战,看她们如何演绎伦敦夺宝这台大戏……

  【孩他娘】

  卡特加油琳娜·埃蒙斯

  她就是一只拦路的虎

  易思玲加油这次比赛最大的对手无疑还是是捷克的卡特琳娜·埃蒙斯——四年前,正是她在北京,从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杜丽加油手上抢走了北京奥运首金。

  实际上,中国人对卡特琳娜·埃蒙斯这位现居美国的捷克美女并不陌生,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北京奥运首金,还因为他的丈夫马修·埃蒙斯是连续两届奥运会最后一枪戏剧性地射丢金牌的“倒霉蛋”。在北京夺得金牌之后,和杜丽一样的是,她也选择了暂时放下枪,回家生孩子,并于2009年在捷克生下了女儿朱莉·杰米·埃蒙斯。目前卡特琳娜世界排名第三,虽然排在易思玲之后,但曾在资格赛上打出了400环的平世界纪录的成绩。

  【准妈妈】

  诺苏雅妮

  怀胎8月征战创纪录

  这次参与首金争夺的还有一个特殊的运动员,她就是马来西亚的著名女射击运动员诺苏雅妮,他将作为奥运会历史中怀孕天数最高的参赛运动员而被永久载入历史史册。

  据悉,诺苏雅妮已经怀胎8个月了,29岁的她本来已经取得了10米气步枪和三姿的参赛资格,但为了肚中的胎儿,他不得不放弃三姿,专攻10米气步枪。虽然说诺苏雅妮的水平不是最顶级的,但今年最后三站预赛她都打出了390+的水准,发挥出色的话,还是可以争夺一枚奖牌并向金牌发起冲击的。

  【小女孩】

  易思玲

  大热门也得打起12分精神

  相比于伦敦奥运射击馆里的那些妈妈级枪手或者准妈妈选手,1989年出生的中国小将易思玲就可谓一个小女孩了。而她虽然年龄小,但无疑却是最大的热门人选。

  与参加该项目比赛的另一名中国选手喻丹加油相比,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易思玲更值得中国队期待,她也是这个奥运周期最新崛起的选手。易思玲2007年进入广东队,北京奥运会后入选国家队,之后,全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她全拿了金牌。从目前的状态来看,易思玲是女子10米气步枪的绝对王者。但与那些老辣的妈妈级选手一战,易思玲还是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