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队竭力拼争美好开始 数名选手冲击首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5:39  中国青年报

  圣火点燃,大幕拉开,代表着全人类最高竞技水平的奥运会将在未来的16天内向世人展现无数精彩的瞬间。在正式比赛首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就要全面出击逐一完成中国奥运战略金牌拼图。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是诞生本届伦敦奥运会首金的项目,也是中国射击队竭力拼争的美好开始。在射击比赛之后,仍有数位中国运动员要向金牌发起冲击。

  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决赛将在当地时间下午举行,中国女子举重“梦之队”的湖南选手王明娟将参加这一级别较量——在与田源的奥运资格竞争中胜出之后,因种种原因缺席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的老将王明娟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

  “现在时差倒过来了,感觉很轻松,非常好。”今天赛前训练时王明娟仍以调整为主,在国内已经完成了力量积蓄的她只需要注意控制体重,“只要正常发挥,就会有好结果。”

  据主管教练周继红介绍,王明娟的临战状态极为出色,“她是老队员,特别清楚如何调整状态,几乎不用教练管。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她经历过那么多世锦赛,经验方面绝对没问题。”

  当王明娟踏上举重台的时候,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和老将谭宗亮两位枪手则要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组成双保险——相对于被诸多媒体炒作首金概念的喻丹和易思玲,这两位男枪手的冷静和稳妥或许会成为他们取胜的法宝。

  对不少体育迷来说,即便射击和女子举重如愿揽金,其激动人心的程度也不及当地晚间的那场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孙杨将与韩国游泳天才朴泰桓上演巅峰对决。

  “上海世锦赛输了,但那是过去的事情了。”努力让自己以平和心态进入比赛的孙杨说,“我不会过多去想朴泰桓,这是8个人的决赛,我要做的就是保持专注。”

  此外还有一个令无数国人关注的中国运动员也将于正赛首日亮相:法网冠军李娜首轮的对手就是捷克名将汉图楚娃,这几乎相当于大满贯赛事的16强之争。不少伦敦当地华人都表示,要去温布尔顿“为娜姐助威”。李娜在这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很难预测:按照签表,如果前两轮顺利晋级,李娜第三轮的对手很有可能是沃兹尼亚齐。即便闯过第三轮,第四轮还要碰小威。因此,对于网球迷来说,“娜姐首轮绝对不容错过”。

  本报伦敦7月2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