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每日看点:气步枪打响第一枪 29日跳水开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9:31  解放日报

  7月28日

  北京时间18:00  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 易思玲

  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北京时间18时)打响,这个项目将产生这届奥运会的第一金。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由易思玲和喻丹携手参赛。易思玲在2010年世锦赛封后并且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是杜丽之后中国队该项目新的领军人物。喻丹则是个技术比较全面的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同样也具有冲金的实力。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22:30男子10米气手枪 庞伟、谭宗亮

  北京时间22:30举重女子48公斤级 王明娟

  北京时间次日02:51男子400米自由泳 孙杨

  7月29日

  北京时间22:00  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 何姿/吴敏霞

  雅典和北京,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冠军组合包揽了两届奥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在伦敦,吴敏霞第三次出战这个项目,身边的搭档却换成了年轻的何姿。这对新组合组对以来战无不胜,远胜其余对手,伦敦登顶几无悬念。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18:45女子10米气手枪 郭文臖、苏玉玲

  北京时间23:00柔道女子52公斤级 何红梅

  7月30日

  北京时间23:30  体操:男子团体决赛 中国男队

  中国体操男团自2006年以来,包揽历届大赛冠军。去年日本世锦赛,中国男团在日本队这一强大对手的主场,依然延续连冠辉煌。但是滕海滨退赛和陈一冰的意外受伤,给中国男团的冲金道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19:15男子10米气步枪 朱启南

  北京时间22:00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 曹缘/张雁全

  7月31日

  北京时间次日02:48  游泳:男子200米蝶泳 菲尔普斯

  已经拥有奥运14金的菲尔普斯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20金的梦想。在2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飞鱼”除了个人要完成三连冠外,也要替美国队拿下奥运会该项目的第10金。不过,菲尔普斯将接受来自包括吴鹏在内的诸多好手的挑战。去年至今,吴鹏曾三次在200米蝶泳上击败过菲尔普斯。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22:00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 陈若琳/汪皓

  北京时间23:30体操女子团体 中国女队

  北京时间次日02:00举重男子69公斤级 林清峰

  北京时间次日03:39游泳女子200米混合泳 叶诗文

  8月1日

  北京时间次日03:09  游泳:女子200米蝶泳 刘子歌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 “异军突起”,摘得200米蝶泳的金牌,为中国水军夺取了唯一一块金牌。时隔四年,刘子歌再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将为卫冕而战。

  另外一名蝶泳名将焦刘洋将再次和刘子歌携手,保卫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22:30女子25米手枪 陈颖、袁静

  北京时间22:30乒乓球女单 丁宁、李晓霞

  北京时间22:00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 秦凯/罗玉通

  北京时间次日03:59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中国队

  8月2日

  北京时间22:30  乒乓:男子单打 张继科

  中国队由王皓、张继科出战,两人都是世界杯和世乒赛双料冠军,两人都只缺一个奥运冠军,即可成为大满贯。若张继科登顶则是最短时间完成大满贯的选手,王皓则需要避免奥运三连亚“悲剧”的发生。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23:00柔道女子78公斤级 杨秀丽

  北京时间23:30体操女子个人全能 姚金男

  8月3日

  北京时间23:00  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 佟文

  这个项目是中国在柔道项目中夺金几率最大的,佟文曾获得过世锦赛5连冠,是中国女队夺冠最多的选手。不过,佟文的名声在外,让她成为众矢之的。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20:30

  羽毛球混双 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

  北京时间21:30

  男子25米手枪速射 张健、丁峰

  8月4日

  北京时间次日02:36  游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 孙杨

  赛前中国游泳队立下了 “男子要见金”的目标,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有很大优势。

  此外,羽毛球女子单双打金牌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有很大把握。如果一切顺利,女子单打决赛赛场将出现上海姑娘王仪涵的身影。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 20:30羽毛球女子单打 王仪涵、汪鑫、李雪芮

  北京时间20:30羽毛球女子双打 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

  北京时间22:35女子蹦床 何雯娜、黄珊汕

  北京时间次日02:30女子铁饼 李艳凤

  8月5日

  北京时间次日04:50田径男子100米 博尔特

  男子100米金牌是历届奥运会的焦点,看博尔特、盖伊和鲍威尔等名将上演巅峰对决,全球将有数亿观众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经历了去年世锦赛百米大战中的抢跑,经历了奥运开赛前几周的伤病,现在博尔特回来了。他要在伦敦证明自己与其他选手的不同,他要在伦敦成为一个传奇。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20:00羽毛球男单 林丹、陈金、谌龙

  北京时间20:00羽毛球男双 蔡赟/傅海峰

  北京时间次日02:00跳水女子单人三米跳板 吴敏霞、何姿

  北京时间次日02:15男子花剑团体 中国队

  8月6日

  北京时间21:00  体操:男女单项决赛 陈一冰

  本日将产生男子吊环、女子高低杠、男子跳马多枚金牌,中国体操队将全面出击。其中,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上有着绝对优势。女子方面,有着“高低杠公主”美誉的何可欣和其他选手相比,无论是难度分和完成分都要略高,唯一缺憾的是发挥不够稳定。不过只要顺利完成的话,何可欣就能有望冲击高低杠单项的冠军。同时也将成为中国女队在团体上挣分的关键点。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次日02:00女子撑杆跳 伊辛巴耶娃

  8月7日

  北京时间:21:47  体操:女子平衡木 眭禄

  眭禄在伦敦奥运周期重新崛起,这位中国女队的绝对主力,在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上都有不错的竞争力。去年世锦赛眭禄就是平衡木金牌得主,自由体操也登上过领奖台,在这两个项目均有机会在伦敦争夺奖牌甚至是金牌。对眭禄而言,争取前三是最低达标,冲击冠军才是终极目标。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17:10男子110米栏预赛 刘翔

  北京时间21:00体操男子双杠 冯?

  北京时间22:30乒乓球女子团体 中国队

  北京时间22:37体操男子单杠 邹凯、张成龙

  北京时间次日02:00跳水男子单人三米板 何冲、秦凯

  8月8日

  北京时间次日04:15  田径:男子110米栏 刘翔

  这天的田径赛场,必将是万众期待的焦点所在。北京奥运退赛的辛酸铭记于心,时隔四年,刘翔带着他七步上栏的新技术王者归来。今年以来,刘翔频频带来惊喜:川崎站13秒09夺冠,上海站黄金联赛跑出12秒97,尤金站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平12秒87世界纪录的佳绩,室外赛获得三连冠。再战罗伯斯,刘翔能否登上最高领奖台?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22:30乒乓球男子团体 中国队

  北京时间次日04:00沙滩排球女子 张希/薛晨

  北京时间次日05:15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 吴静钰

  8月9日

  北京时间次日02:00  跳水:女子10米跳台 陈若琳

  此次女子跳水10米台中国队有陈若琳、胡亚丹双保险。陈若琳是北京奥运会冠军,虽然一度因身体发育原因实力有所下降,但2011年世锦赛再次证明了自己。胡亚丹在2010年世界杯上崛起,击败陈若琳夺冠,不过去年世锦赛因为失误不敌师姐。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 23:30拳击女子51公斤级 任灿灿

  北京时间次日01:15摔跤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 王娇

  8月10日

  北京时间22:00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 中国队

  近年来中国花样游泳队的成绩令人刮目相看,得益于日本“花游之母”井村雅代的指导,中国花游不仅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在各类国际比赛中也屡屡争金夺银。花游队中还有来自上海的两名选手,黄雪辰和吴怡文,期待她们能带来更好的成绩。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次日02:35女子链球 张文秀

  8月11日

  北京时间次日03:30  跳水:男子十米跳台决赛 邱波

  男子十米跳台一直是中国队多年以来的心病,从2007年世锦赛一直到2010年世界杯,曾经连续五次大赛无缘冠军。但随着邱波的崛起,2011年世锦赛他结束中国男单十米台世界大赛的尴尬。伦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派出邱波和林跃双保险做保障。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次日00:00女子20公里竞走 刘虹

  北京时间次日03:30男子拳击49公斤级 邹市明

  北京时间次日05:15男子拳击91公斤级 王玄玄

  8月12日

  北京时间22:00  篮球:男子篮球金牌赛 “梦十”队

  美国男篮的绝对实力有目共睹。在这最后一个比赛日,“梦十队”必将霸气登场。和历届一样,本次的梦之队阵容依然豪华,很多人都认为美国队夺冠是毋庸置疑的,看点在于他们能净胜对手多少分,以及众NBA巨星的华丽球技。此外阿根廷、德国、西班牙等世界强队也有较高水平,期待他们能为科比率领的“梦十”制造更多麻烦。

  其他重点项目:

  北京时间20:00男子排球决赛

  北京时间22:00男子手球决赛

  北京时间22:50男子水球决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