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娥:就缺一枚奥运金牌 坚持30年我心有不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5:03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高娥:就缺一枚奥运金牌

  2004年 雅典奥运会女子飞碟多向比赛,当时我世界排名第一,状态也非常好,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把我的心都给吹乱了。预赛之后,我排在最后一名。这场意外的失利成了我心中难以忘却的 “灰色记忆”,当时我甚至想到了退役。

  回想起当时的一幕,真怀疑是老天跟我作对。以预赛最后一名的成绩被淘汰后,我的心情糟糕透了,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真的老了,打不动了:已经四十多岁的人了,儿子都成大小伙子了,我还这样折腾干吗?

  可3天之后,我却在自己并不擅长的女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意外”获得铜牌。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在“多向”比赛中失利是个意外,获得“双多向”铜牌更是个意外,“双多向”本来不是我的主项,在出征雅典前一个月,我才重新练起这个项目。铜牌说明我还是有实力的,我还得继续干下去!这枚铜牌来得太及时了,它把我的心留住了。

  当然,我的自信不仅仅来自于那枚铜牌,当时冷静思考之后,我觉得自己的技术还是很出色的,放弃了真的很可惜。这也许就是对枪的感情吧,想放下真的很难。

  从2004年到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备战周期里,我一直在坚持,能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中比赛,这比站到领奖台上还光荣!但遗憾的是,我最终与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 2008年3月17日,这一天让我刻骨铭心,在队内奥运选拔赛中我落选了,眼泪瞬间流过我的脸颊。但我没有放弃,期待奇迹能够出现。 2008年4月14日,在射击世界杯女子飞碟多向决赛中,我以93中的佳绩夺得冠军,但北京奥运会的大门还是没有为我敞开。

  坚持了30多年,其他世界大赛的金牌统统拿过,就缺一枚奥运会金牌,心有不甘啊!回想自己的奥运征战之旅,在雅典我曾有机会获得金牌,但最终却功败垂成,竞技体育就是这样,除了实力,还需要运气……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