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庞伟对手很多 他一向对自己的要求过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5:2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伟宏)庞伟加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意外”夺金,曾让他省队的教练张胜阁激动得泪流满面。4年过去了,庞伟再次踏上奥运征程,并将于北京时间明天提枪上阵,张胜阁也再度“紧张”了起来。

  燕赵都市报:最近您一直在关注着庞伟,从您的观察和了解来看,庞伟现在状态怎么样?

  张胜阁:在射击队出发前10天,我就去了北京,一直陪着庞伟,直到他们出发去伦敦。从这些天的训练和比赛情况来看,庞伟状态基本正常,甚至比2008年的时候还成熟了一些,感觉也稍微踏实了一些。心理方面嘛,他看起来还是比较平静的,其实他每次大赛之前都是这样。

  燕赵都市报:就男子10米气手枪的大势分析,庞伟卫冕的概率有多大?

  张胜阁:这个可不好说。你也知道,射击这个项目的偶然性太大了。有时候,你从资格赛打到决赛,即使你觉得自己发挥得已经不错了,但你控制不了对手,人家可能发挥比你还好。

  燕赵都市报:截止到伦敦奥运会之前,在这个项目上,庞伟的对手多不多?

  张胜阁:光亚洲就不少,像韩国的秦钟午加油、日本的松田知幸,还有俄罗斯的老将伊萨卡夫,实力都不错。当然,还包括谭宗亮加油。可以说,来到奥运会参赛的,一半以上都有世界冠军的头衔。

  燕赵都市报:这次奥运会比赛中,您认为庞伟还需要注意些什么?

  张胜阁:比赛节奏控制。现在马上要比赛了,再谈心态调整起不了多大作用了。因为庞伟一向对自己的要求过高,导致动作一味追求细致,所以他的比赛节奏往往偏慢。你想啊,比赛马上要结束了,你还有好多子弹没打,能不急吗?选拔赛前,我就经常看他的比赛,发现他常常是时间不够用。不过从去年8月调整到现在,效果不错,时间基本富裕了。

  燕赵都市报:现在对于节奏问题,庞伟是不是还很担心?

  张胜阁:他去伦敦以后,我们基本也是每天通话一次,基本上每回首先说的就是这个问题。怎么说呢,庞伟是一个发挥型的选手,现在对于这一点,我也稍微放心了一些。不管怎么样,那一天我一定会在电视里看他比赛的。结果怎么样,到时候看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赵颖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