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金大猜想 易思玲谭宗亮王明娟谁能摘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5:31  南方日报
奥运首金大猜想易思玲谭宗亮王明娟谁能摘金?

  易思玲加油(上)、庞伟(左下)和王明娟加油(右下)都是中国军团中的佼佼者。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微博)讯 (记者/朱小龙 实习生/方嘉琳)除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之外,中国奥运军团向来在奥运首日都有夺金传统。那么,究竟谁能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北京时间今天,中国军团在射击馆和举重赛场均将强势出击:易思玲领衔女子10米气步枪首金争夺,庞伟、谭宗亮加油抢占男子10米气手枪高地。此外,“女力士”王明娟将在举重女子48公斤级决赛代表中国队出征……

  易思玲不做杜丽做自己

  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

  时间:今日18时

  本次女子10米气步枪的角逐,中国队派出了两名小将易思玲和喻丹。被誉为“小杜丽”的易思玲在去年获得世界杯总决赛的金牌,今年在世界杯幕尼黑站夺得金牌,并在世界杯意大利站夺得铜牌之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稳定性相对比较好,也是中国军团的奥运首金有力争夺者。

  这位广东小将2009年刚进国家队时,就在世界杯比赛中崭露头角、艳惊四座,此次顺利拿下前往伦敦资格的她,在最近的世界大赛中都保持了高水准。易思玲的劣势在于经验方面有所欠缺,尤其欠缺挫折经历。与她相比,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和北京奥运冠军卡特琳娜都经验老到,10米气步枪这块金牌不到最后一枪,恐怕很难确定花落谁家,成与败的差距只在毫厘之间。

  另一名小将喻丹此前在三站世界杯比赛中均未进入决赛,而且此前一直有临阵换人的传言笼罩在她周围,训练时显得郁郁寡欢,不过领队肖昊鹏(微博)确认运动员伦敦奥运会比赛最终报项无变化,无疑给喻丹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安定情绪之后的她相信能够正常发挥出实力。

  谭宗亮庞伟“双保险”

  项目:男子十米气手枪

  时间:今日22时30分

  男子十米气手枪由名将、上届冠军庞伟和谭宗亮联袂出战,第五次出征奥运会的老将谭宗亮在今年世界杯意大利站夺得金牌,在世界杯慕尼黑站夺得银牌,在奥运测试赛获得第五名。而庞伟今年以来状态也有所回升,在世界杯意大利站获得第五名,两人都具备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但最终结果如何还得看临场发挥。

  在这个项目的竞争中,中国的两名选手将要接受来自韩国、塞尔维亚、日本以及俄罗斯选手的挑战,与秦钟午、李大明、米凯奇、松田知幸等强手一决高下,夺得金牌的难度非常大。

  此次奥运首金在射击项目上可谓是“双保险”,一旦错失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那么在随后的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庞伟和谭宗亮将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王明娟夺金几无悬念

  项目:女子举重48公斤级

  时间:今日22时30分

  在奥运名单公布的最后时刻,王明娟力压世锦赛冠军田源获得了48公斤级的参赛资格,曾经由此引发一系列争议。因此,她更加需要用金牌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好消息是,该级别的夺冠热门、土耳其人塔伊兰因服用兴奋剂,今年6月被国际举联禁赛4年。没有了头号强敌,王明娟的夺金之路将更加畅通。王明娟的教练贺益成表示,王明娟现在心态很轻松,为伦敦奥运会,她已经辛苦备战了7年,现在她胸有成竹。

  一旦射击队失手,那么王明娟将会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中为中国冲击金牌,从目前来看,在塔伊兰被确认禁赛之后,王明娟周围已经不存在任何可以和她较量一把的对手,这块金牌是中国军团首日所有争金项目里最稳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