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车引记者一身冷汗 王义夫为易思玲向观众要掌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7: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只白色的鸽子拍动着翅膀,停在了皇家炮兵军营10米靶场的灯架上。哪怕室内枪声大作,它且悠然踱步,成了伦敦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上最特别的观众。

  7月28日,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花落谁家就要在皇家炮兵营揭晓。现女子10米气步枪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易思玲加油,携队友喻丹加油向该枚金牌发起冲击。在刚刚结束的资格赛上,他们分别以399和398环的成绩暂列第二和第四位,顺利获得决赛“门票”。

  和场上瞬息万变的赛况一样,今天不少前往报道首金的记者们也都体验了一把惊心动魄。按照媒体手册的交通指南,从主要班车停靠点的拉塞尔广场开向射击场地的大巴在七点半和八点都各有一趟,全程需要时间大概四十分钟左右。但当记者们准备搭乘八点的班车时,得到的竟然是“最后一趟班车已经开走”的晴天霹雳,但之前并没有任何班车时间修改的通知。错愕不已的记者们只好转乘公共交通系统,在搭了三种不同地铁线路,换乘多次,再徒步20多分钟之后才及时赶到了位于伦敦近郊的皇家炮兵军营。

  而虽然顶着大名鼎鼎的“皇家炮兵军营”,本届奥运会的射击场馆却是没有任何历史底蕴的临时建筑。在今年的世界杯暨奥运会热身赛上,中国射击队就好生领教过这个场馆的简陋和伦敦当地糟糕的天气。好在队员们普遍反映虽然观众席等设备较为粗糙但对靶场等比赛设施还是能够尽快适应。没想到好不容易找到了熟悉的10米靶场,在门口守卫的志愿者却把持着大门不让媒体进入,理由是“里面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了,哪怕你是媒体”。

  一番口舌之后,匆匆赶到的记者们总算是进入了馆内。果然,原本就不宽敞的10米靶场已被塞得水泄不通,里面并没有设立媒体席位,仅有的五六排看台上坐的满满当当的。为了更好地观察运动员的点滴动态,教练和记者们大多站在射手身后的走道里。不时有志愿者来疏通人群,提醒着大家要“保持畅通”。只见王义夫也挤在人群中,与好几位同行一起督战。

  易思玲的靶位在37号,喻丹则安排在稍远的21号。隔着一条栏杆,她身后的总教练王义夫聚精会神,前三组的比赛中喻丹的成绩分别为100、99和100环,女子10米气步枪的竞争向来激烈,要知道能够有夺金可能的成绩都得达到400环、399环才行。比较着其他已经结束资格赛的对手成绩,特别是波兰选手博加茨卡打出了399环,喻丹后一组的表现尤为重要。在她第六枪“出九”(术语,打出了9环)之后,王义夫的神情有些紧张,忍不住转过身来向突然开始为其他靶位选手鼓掌的观众们挥舞着双臂,想要大家安静下来。好在随后四发子弹,喻丹弹无虚发最终以398环的成绩结束了资格赛。

  王义夫拨开人群走到易思玲的身后,还剩下关键的两枪。10环、再来一个10环!王义夫的嘴角露出了笑容,再一次伸出了双臂,但这一次是为要用掌声给队员最大的鼓励,399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易思玲以排名第二的成绩挺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波兰选手博加茨卡同样也打出了399环,但因为射进十环内的成绩比易思玲多一次(博加茨卡37次,易思玲36次),因此她的位次排在了第一名。卫冕冠军、捷克名将卡特琳娜-埃蒙斯加油的资格赛成绩为397环,暂列第八。

  (新浪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义夫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