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落泪罗格亲自颁奖 最想回家看爸爸妈妈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9:05  新浪体育微博
易思玲夺奥运首金易思玲夺奥运首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结束了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的争夺,中国名将易思玲加油以502.9环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颁奖仪式上,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雅克-罗格亲自为易思玲颁奖,这个湖南妹子也落下了激动的泪水。

奥运首金颁奖国旗飘扬 易思玲绽放轻松笑容媒体来源:CCTV.COM

  “这枚金牌改变了我自己,让我成长!我又长大了,我想未来的生活多少也会有些改变。”7月28日,中国双姝联袂冲击伦敦奥运会首金成功,最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的“美女”射手易思玲谈起了“首金”的意义,并透露自己现在最想做的是赶紧回家一趟,至于面容姣好的她是否有进入演艺圈的打算,易思玲果断回答:“不会”。

  轻轻将枪放在枪架上,转过头来的易思玲眼中含泪,脸上却荡漾着从心底发出来的笑容。凭借着第八枪的出色发挥,逆转波兰老将的易思玲502.9环的成绩摘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与教练神情拥抱时,她的泪水再也没能止住,“哭了,终于把压力释放了出来。”

  领奖台上,易思玲高举双手,握拳振臂,颇有巾帼英雄气概,在发布会上的自我介绍时,她铿锵有力的回答道,“我是中国人,来自湖南,代表广东队,感谢祖国对我的培养。”问其小时候为什么会选择射击项目时,她笑着说,“这就说来话长了,还是因为自己的稳定性比较好吧。我”心情不错的她面对媒体的要求也是有问必答,还秀了几句不是很标准的粤语,“多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一趟,看看爸爸妈妈。我们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见面了,我爸爸身体很不好,有糖尿病还有高血压。我很想念他们。”作为姐姐,易思玲也对妹妹提出了鼓励,“希望妹妹向我学习吧。”

  易思玲说尽管自己在训练中看着挺内向的,但私底下的她和其他“80后”一样,“平时性格挺活泼的,喜欢唱歌、跳舞。”于是有记者好奇,面容姣好的她是否有考虑效仿刘璇、田亮那样进军娱乐圈,易思玲果断地说“不”,“我的下一个目标是继续为奥运而战!”

  (新浪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