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付均密切关注易思玲:血压有点高需要吃片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9: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7月28日电 (记者 郝铮)中国射击小将易思玲加油终于在伦敦完成了自己的全满贯梦想,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首金,不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争光添彩,也让自己在重压之下松了一口气。10米气步枪奥运冠军,易思玲用优质的表现实现了“枪王”加冕。

  伦敦当地时间7月28日上午(北京时间晚18点),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将在伦敦皇家炮团兵营射击场诞生。女子10米气步枪8名运动员将为这枚全球关注的金牌而展开了较量。十枪过后,易思玲先输后赢以502.9环拿下本届奥运首金。

  参与这个项目中国队小将易思玲和喻丹加油承担着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取首金的任务,对于需要心理绝对安静的射击项目,两名首次奥运之旅的“菜鸟”任务很艰巨。1989年出生的易思玲是广东选手,2008年进入国家队,2009年以来成绩突飞猛进,在这一个奥运周期中参加了15站国际射联各级别比赛,斩获9枚奖牌,成为在近三年中成绩最突出的女子步枪选手之一。

  易思玲从家乡湖南来到广东,2005年开始师从恩师付均教练,正式开始了自己步步飞跃的射击生涯,天赋也得到了正式发挥。付均谈起易思玲,表示这是自己遇到的难得的良将,“平衡能力,身体素质,包括心理,都足够好。而且最重要的是,她自身主观很努力,易思玲很能够吃苦耐劳,能够咬牙坚持。”

  从全锦赛开始,易思玲一路收获全运会、亚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现在只剩奥运会金牌。被称为“小杜丽加油”的易思玲在2009年后参加国际射击联合会组织的15次赛事,有12次进入决赛,9次获得奖牌。2011年,易思玲夺得射联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慕尼黑世锦赛冠军,还刷新了世界纪录。

  徒弟首次参加奥运会,付均一直关注着易思玲的表现。目前付教练的不少弟子都在长春拉练,而付均仍然留在基地和记者一同观赛。在预赛中,易思玲在第28枪丢掉一环,最终以399环并列第一进决赛。每打一枪,面对电脑的付均都目不转晴,“我的确有点紧张,但我估计真正紧张的是王(义夫)教练和张(秋萍)教练,他们更操心。”

  付均认为,“预赛并列第一是最好的结果。决赛有人比着打,不会太紧。”易思玲的父亲和付均也经常就孩子的训练和比赛而进行表现,两个人都表示心态还好,这种自信也源于对易思玲超强的信心,“射击本来就是寿命很长的运动,易思玲这届拿了,好!如果没有拿到,也没有什么!她的职业生涯还很长,还有许多机会,不应该让这一块金牌左右了!”

  虽然说是不紧张,相信徒弟的实力,可是在预赛完成之后,付导还是拿出了药瓶吃下了一粒降压药,他一边喝水一边解释,“我本来也有高血压的,不是紧张不是紧张哈!”

  易思玲在决赛中,一路落后波兰选手希尔维亚,直至第八枪完成反超。易思玲的10.7完胜波兰选手9.7整整一环,最终有惊无险拿下冠军。付均长出了一口气,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随之而来的是笑声和掌声,望向电视中夺冠后微笑的易思玲,付均身边的其他教练和工作人员相拥庆祝。(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