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启蒙选材现惊人天赋 手托7颗层叠弹壳不倒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0:03  新浪体育微博
易思玲夺奥运首金易思玲夺奥运首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18时,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伦敦皇家炮团军营打响第一枪。中国选手易思玲加油和喻丹加油分别以资格赛第二名和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最终易思玲逆转夺得冠军。而他的启蒙教练龙寿柏也接受了新浪网的采访,曝光了当年带领易思玲训练的趣闻轶事。

  谈起易思玲,龙教练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在我们郴州来说,她是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实现了零的突破!”1989年出生的易思玲,在父母眼中一直是一个好强又活泼的女孩子,整个小学阶段,她 的父母并没有发现自己的孩子有什么过人的天赋,直到2001年,龙教练可以说是一眼就相中了易思玲的射击天赋:“我们当时跑遍了各地各个学校选苗子,从几千名学生中只选了她一个人。”当时,龙教练拿一个专用的“平面”放到小思玲平着摊开的一只手掌上,让她从下到上叠子弹壳——这是测试身体稳定机能的一个常用方法,普通人大约只能叠3个左右。让龙教练感到吃惊的是,小思玲初试身手 ,竟一口气叠上了7个子弹壳!“我就问她,说你愿不愿意去郴州体校学射击?一问,她就哭起来了,比较高兴也比较激动。”龙教练要小思玲回家把这个事告诉爸爸,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当晚他就接到了易思玲父亲的电话。易爸爸对易思玲练射击表现出了开放的态度:“他当时说了一句,就是要么就不去,要去就要拿世界冠军!”

  这里还有个有趣的巧合:深入了解后,龙教练和易思玲的父亲发现两人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后来,他们都相互称呼“老庚”(郴州话)。龙教练还让易思玲喊自己干爸,很多时候他们是干爸干女儿这样称呼。

  易思玲的活泼爱玩是众所周知的,龙教练说了个这样的小故事。有一天在训练中,教练发现小思玲发挥有些失常,仔细一看,似乎还有黑眼圈。教练就问她晚上干嘛去了,她没吱声。后来就知道, 原来她前天晚上就寝时间后,和几个同学偷偷摸摸地去了教室打牌玩,影响了休息。“十来岁的小孩,爱玩。”但是,在平时训练方面,易思玲还是很认真,能吃苦,尤其在赛场之上,她会表现出极致的冷静与专注。

  或许,是受到了易思玲的影响,她的一家也与射击结下了不解之缘。据龙教练介绍,易思玲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她是老大,妹妹也是学射击的,而且天赋也很好,也是从郴州体校出去的,在省里面学了一段时间,取得了不少荣誉。(新浪湖南李从武 发自郴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