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夫:首金计划从起床开始 每一发都有安排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张荣锋)中国射手易思玲在28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射落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摘取了本届奥运会的首金。赛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夺冠计划“从起床开始”。

  “我们备战是一个很长的历程。从起床,到准备,到资格赛、到决赛,到决赛中的每一发,我们怎么去安排,都有各自不同的计划和战术。”王义夫在赛场外对蜂拥而至的中国记者说,“我觉得她们今天的表现都非常出色,非常好,特别是(易思玲)关键时候把握住机会,并且坚持到最后一发。”

  在预赛中,50多名选手一字排开,易思玲和喻丹间隔一定距离。年过半百的王义夫先是站在观众席上督战,但很快就按捺不住走下看台,在两位爱徒背后来回走动观察。“作为一名教练员,也就是做好服务性工作,各个方面的环节还都是要关注一下,赛场上的每一个环数,在不同变化的同时都要掌握现场所有的一切,才能准确地把握赛场不同竞争环境的进程。”

  “我们的对手都不弱,能够参加奥运会,能够选上都是高水平的。”王义夫回顾比赛进程说,“射击项目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其不确定性。第八发之前,我想你们也很忐忑,但是我们自己知道运动员的情况。赛场变化非常大,我们的运气是比别人好一点,但我们的准备比别人也更多一点。”

  23岁的易思玲和25岁的喻丹,此前都没有奥运会的参赛经历。但在王义夫看来,“没有年轻运动员的出现,就没有当年的杜丽,也没有今天的易思玲。我们的这支队伍,要有年轻的运动员不断补充上来,才能保持这样优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