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丹泪洒赛后发布厅 易思玲:夺冠好好孝敬父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1:2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伦敦7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今天开战,在率先结束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易思玲加油表现出色,以502.9环的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枚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决出的首枚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喻丹加油以501.5环收获季军。赛后,喻丹提及家人潸然泪下,易思玲则表示要好好孝敬父母。

  奥运会首金争夺历来备受关注,今年亦是如此。一大早,各路记者便从四面八方涌向射击馆,赛后发布厅更是座无虚席。有的记者因为找不到座位,只能站着。两位中国姑娘无疑是发布会上的主角,尤其是冠军得主易思玲,因为记者们的问题几乎都是提给她的。易思玲有问必答,回答问题的间隙,她还主动配合摄影记者,举着金牌不断摆着POSE。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有记者问长相甜美的易思玲将来会不会像跳水名将田亮(微博)那样涉及演艺圈、拍大片,她谦虚地表示:“先谢谢您的夸奖,将来我还会继续我的体育事业。”夺冠后,易思玲最大的心愿是回老家看望父母,“我非常爱我的爸爸和妈妈。我爸爸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已经一年多了。我要好好孝敬他!”

  铜牌得主喻丹说的最多的话是感谢。“感谢祖国的培养,感谢领导的关心。没有祖国的培养和领导的关心今天我不可能坐在这里。”来自四川的喻丹同样是一位孝顺的女孩,谈到家人时,她潸然泪下,几度哽咽。“为了支持我,家里的事父母从来不让我担心,有事也不跟我说。其实我知道爸爸特别辛苦。”说完,喻丹站起身,深深鞠了躬,以此感恩家人的支持。喻丹的举动也赢得了现场所有记者最热烈的掌声。(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