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丹:满意奥运首秀 易思玲:喻丹战胜了自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林德韧)中国双姝易思玲和喻丹在28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分别射落金牌和铜牌。25岁的喻丹对于自己的奥运首秀表示满意,也赢得了队友和教练的称赞。

  以预赛第四进入决赛的喻丹一路追赶,在第九枪打出10.8环高分,以0.5环的优势超越波兰的博加卡排名第二,可惜在最后一枪仅仅打出9.6环,最终无缘银牌。

  尽管如此,首次出征奥运会就夺牌仍然让喻丹非常高兴:“现在我特别开心,看到有两面中国国旗在赛场上升起,尤其最高的那面也是中国的,我心里就更加高兴了。”

  喻丹说,尽管最后一枪打得不太好,“但整个过程我把握得比较好,也比较满意。”面对赛前“杜丽替代喻丹”的传闻,喻丹也用这样一枚铜牌证明了自己。

  为中国军团赢得首金的易思玲也对喻丹的表现连声称赞:“她今天的表现是最近一段时间来最好的一次,可以说,她也战胜了自己。”

  与其他运动员自小训练不同,喻丹17岁才开始学习射击,但很快展现了出色的射击天赋,先后获得过全运会亚军、亚锦赛冠军和亚运会团体冠军。在奥运选拔赛上,喻丹在最后一场挤掉名将武柳希,搭上前往伦敦的末班车。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对易思玲和喻丹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这支队伍,要有年轻的运动员不断补充上来,才能保持优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