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即兴演奏庆中国首金诞生 称孙杨肯定能夺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3:5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子江、刘刚)青年钢琴家郎朗28日在伦敦得知中国队拿下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消息后,当即弹奏一曲,为中国队庆祝胜利。

  手持五星红旗的郎朗,28日上午到伦敦圣凯瑟琳港参加一项有关中国城市的推介活动时,得知射击选手易思玲赢得了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的喜讯,他高兴地用英语向参加活动的中外人士高呼:“中国赢得了第一块金牌!”,随后他乘兴在现场演奏一首轻快的乐曲,来庆祝中国队赢得首金。

  4年前曾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的郎朗,也出席了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他评价“开幕式非常精彩”,英式幽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憨豆先生”学西蒙拉托演奏音乐的样子,“007和女王那段也很有意思。最后火炬由几个年轻人来点燃,场面非常温馨。”

  参加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演出的艺术家中,也有郎朗的朋友,其中包括指挥大师希蒙拉托和保罗·麦卡尼。作为披头士乐队仅存的成员,麦卡尼曾经和郎朗在美国有过合作。

  “今天我们通了电话表示庆祝。令我非常激动的是,我的老师巴伦波耶姆竟然是一位重量级嘉宾,他是举着奥运会旗帜入场的人员之一。他此前对我保守了秘密。我特别为他感到骄傲,”郎朗说。

  不过最激动的时刻还是中国队入场时,郎朗说:“我一直在呐喊,嗓子都喊哑了。”在谈到与北京奥运会的对比时,他笑着说:“我感觉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更好,它给我留下了更多美好的回忆”。

  自称体育爱好者的郎朗,在体育圈中也有不少好朋友。前奥运跳水冠军郭晶晶应郎朗邀请也参加了28日的活动。

  作为刘翔的好友,郎朗最后弹了一首曲子祝福刘翔,希望他在伦敦再次赢得奥运金牌。

  “我不久前专门为刘翔写过一首曲子,当时曲子长12秒88,结果他那次比赛跑了12秒87,我说:‘翔弟,你跑慢点,我都跟不上你了。’”郎朗弹完这首曲子后大笑着说,“不过,我当然希望他跑得越快越好。”

  郎朗说,他在伦敦期间会去看比赛,为中国队加油。他说:“我期待孙杨的比赛,他只要发挥正常肯定能赢。这块金牌会非常精彩。”

  几天前,郎朗在伦敦参加了火炬接力,他说:“这次火炬接力挺过瘾的,北京奥运会时我也跑过,不过那时是30米,这次300米。当火炬手跑起来,看到群众夹道欢迎的情景,有一种用不完的力量,真是特别激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郎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