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卫冕失利 秦钟午强势夺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0:1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恺林德韧)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28日落下帷幕,中国射手庞伟未能延续北京奥运会上的辉煌,无缘奖牌。金牌最终被韩国名将秦钟午射落,意大利和塞尔维亚射手分获亚军和季军。

  预赛过后,庞伟以586环排名第二进入决赛,北京奥运会亚军秦钟午以领先2环的优势位列第一。决赛前五枪,庞伟发挥一般,韩国老将秦钟午展现出良好竞技状态,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环之多。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秦钟午已经早早锁定金牌的时候,下半程比赛风云突变。韩国人在第六枪到第九枪均打出10环以下成绩,其他选手趁机缩小了差距。不过,久经战阵的秦钟午在最后一枪打出10.8环高分,以688.2环的总成绩将自己送上了最高领奖台。

  这也是秦钟午赢得的第4块奥运奖牌和第2块奥运金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获得50米手枪慢射银牌。四年后,他在北京又收获10米气手枪银牌和50米手枪慢射金牌。

  而亚军和季军的争夺一度白热化,庞伟在第八枪打出9.4环之后,排名降到第四。在最后的两枪,他仅打出10.0和9.0环,最终成绩仅为683.7环,与奖牌擦肩而过。意大利人特斯科尼状态神勇,凭借最后三枪的稳定发挥获得银牌,总成绩为685.8环。塞尔维亚射手兹拉蒂奇在最后关头打出10.3和10.2环,凭借总成绩685.2环为自己赢得铜牌。

  另一名中国选手谭宗亮在预赛中打出581环,排名第12位,无缘决赛。日本射手松田知幸、俄罗斯名将叶基莫夫等人也未能进入决赛。

  29日,射击项目将产生女子10米气手枪、女子双向飞碟项目两枚金牌,中国射手郭文珺、苏玉玲、魏宁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