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勤奋换来成功 家境艰难吃苦耐劳走到今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0: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7月28日电 (记者 郝铮)成功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易思玲加油三年时间完成了“人生赢家”的飞跃。大满贯选手,奥运首金,都是对她的褒奖。熟悉易思玲的省队射击教练付均表示,“这孩子能吃苦耐劳,一天的辛苦训练之后,我曾经多次陪她跑步加练,这些付出外人看不到。”

  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在皇家炮团军营结束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争夺。易思玲以总成绩502.9环领先波兰老将博加卡0.7环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成为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杜丽加油之后第二位在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冠军的中国选手。

  易思玲也成为继杜丽、陈颖(微博)之后又一位成就大满贯的中国枪手。另一位小将喻丹加油以501.5环的成绩摘得铜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首日首金的争夺中,旗开得胜。

  远在广州黄村训练基地的付均教练是易思玲的省队教练,正是跟随付教练的五年时间内,易思玲快速成长,以迅猛的势头进军国家队,并先后拿到全锦赛、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的冠军,今天的奥运金牌,是她不长的职业生涯中最为荣光的一笔。

  付均教练点评今天易思玲的发挥,表示“虽然不在最好,但状态正常。通过从预赛到决赛的这么多枪,易思玲能够把握住自己,在巨大的压力下,调节自己,不容易。”虽然现在获得了冠军,但是教练仍然难忘当初奥运选拔赛时她的样子,“几年时间都熬过来了,现在回想选拔赛才真的是惊心动魄,紧张,辛苦,易思玲一度心理波动也比较大,最后终于闯过来了。”

  对于爱将用三年时间把所有大赛锦标集齐这件事情,教练竖起了大拇指,一句话,“了不起!”现在只有22岁的易思玲今后的路还很长,“慢慢走,不着急,一步一个脚印。”这是教练对她的期待。

  谈起易思玲的优势,付均认为“内心稳定自信是最大的特点”,特别是在射击运动中,“自我控制很关键。”而这些都是易思玲具备的优良条件。自身的努力,再加上勤奋刻苦,易思玲迎来了今天的辉煌。在付均眼中,易思玲非常懂事,“家里父母培养她不容易,生活再困难但是她一直坚持,每天训练站八个小时之后,晚上还会自己加练体能,很多次,我陪她一同跑步,挥汗如雨。”

  付均教练谈起自己的爱徒滔滔不绝,并且很是骄傲。在他眼中,易思玲配得上这一切,曾经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姑娘,今天终于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这仅仅是个开始,远不是结束。(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