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射击摘奥运首金 广东省领导发贺电庆祝

 

  当地时间7月28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易思玲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广州7月29日电 (记者 唐贵江)伦敦奥运会28日决出首枚奥运金牌,广东籍运动员易思玲打出502.9环的总成绩,为中国队摘得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当晚给中国体育代表团和易思玲发去贺电。

  贺电中说:“欣悉易思玲在第30届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夺桂冠,获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在此,我们谨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向中国代表团及易思玲本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贺电中称,竞争激烈的奥运赛场万众瞩目,相信在代表团的坚强领导和指挥下,中国体育健儿一定会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创造中国竞技体育新辉煌。希望参加本届奥运会的广东选手,以易思玲为榜样,勇创佳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增添光彩。

  易思玲出生于湖南省郴州市,后进入珠海市体校,5年前进入广东队,此后不久即入选国家队,23岁的她现已取得了一系列的骄人成绩,实现了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亚洲锦标赛等重大比赛金牌成绩的大满贯,被业内誉为“小杜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