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宗亮:我要打七届奥运! 我就不信拿不了冠军

  中新网伦敦7月28日电 题:“五朝元老”谭宗亮不言退 放狠话要打七届奥运

  中新网记者 宋方灿

  奥运会对于中国射击队老将谭宗亮而言,别有一番况味。算上本届奥运会,他已经五度参赛,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最熟悉的面孔”。不过,随着男子十米气手枪比赛的落幕,他的金牌梦却再次破碎。

  兑现成空 难改千年老二宿命

  谭宗亮本届奥运会只参加十米气手枪的比赛,这关系到他的美好愿望。儿子出生后,他却还欠妻子一个婚礼,他本来希望拿块金牌送给妻儿做大礼。但是在28日的比赛中,他在资格赛中打出581环,名列第十二名连决赛的门儿没进。

  谭宗亮15岁开始练习射击,如今已经26年。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他已经连续五次参加奥运会比赛,最好成绩是北京奥运会上的十米气手枪银牌。这也是他唯一的奥运奖牌,此外他还获得过一个第六名。

  虽然已经41岁,但是谭宗亮宝刀不老,在近年的系列比赛中有不俗表现,夺取世界杯米兰站的冠军等。他再战奥运的目标只有金牌,但是重新回到赛场,他在资格赛中打出581环的成绩,无缘奖牌争夺,更失去了摘金正名的机会。

  永远不服输 想打七届奥运会

  走下赛场的谭宗亮,对结果有些失望。他告诉记者,比赛结束了,他29日将回国,回家看儿子。在自己的微博中,谭宗亮赛前就写道:“虽然儿子不是很帅,但超级可爱!揪心的想啊。”

  对于今后的打算,谭宗亮告诉记者:“我肯定会参加全运会,不过我也会去省竞技体校做一些行政工作,为射击队服务。”有消息称,谭宗亮的具体职务将是体校的办公室副主任。对此,他的回答是“没有具体定”。

  中国射击队参加奥运次数最多的当属现在的总教练王义夫。这位六朝元老两夺奥运金牌,可谓是功成名就。他也是谭宗亮的榜样。经历了太多,来自山东的谭宗亮乐观、爽朗,有着不服输的一股劲儿:“我要打七届奥运会!打!我就不信(拿不了奥运冠军)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