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宗亮队友:老大哥不容易 人民对他期望太高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1:16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志龙)北京时间28日22点30分,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举行,韩国选手秦钟午获得冠军。备受关注的奥运会元老谭宗亮在预赛中仅打出581环,无缘决赛。谭宗亮在山东和国家队的队友张杨28日晚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谭宗亮这些年很不容易,比赛压力太大,但他的坚持很让人感动。

  记者在山东省竞技体校的会议室见到张杨时,他正和山东射击队的几十名队友一起观看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张杨说,很遗憾谭宗亮没有进入决赛,他身上背负的压力太大了。“老大哥大我十岁,已经41岁了,世界大赛的冠军基本都拿了,就差一块奥运金牌,5届奥运会,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山东乃至全国人民对他的期望太高了”。

  张杨介绍,他1997年入选山东省射击队,1999年到国家队,和谭宗亮在国家队朝夕相处了6年。“我们是一个项目一个班的。生活上,他是老大哥,出门比赛训练经常帮小队员准备行李箱、提醒带好子弹;训练时,他也经常给队员们指点,包括庞伟在国家队也是谭哥在带,大家都很尊重他,” 张杨说。

  在张杨眼中,谭宗亮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他10米气手枪是全国技术实力最强的,出局稍微有点遗憾但也正常,射击比赛的特点就是这样,比到最后就是一个现场发挥。”

  张杨说,谭宗亮自1993年入选国家队之后,中间只有一小段时间在山东,其余时间都是在国家队集训比赛中度过的,相当不容易,很多时候家庭都照顾不到。“他老母亲在山东潍坊老家,生病也很难照顾周全。妻子和一岁多的孩子在济南,他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张杨说。

  由于一直在国家队集训,谭宗亮和妻子只是领了结婚证,没有办婚礼。谭宗亮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他将补办婚礼,届时他会带着1岁多的儿子与爱妻走上婚礼的殿堂。

  张杨介绍,谭宗亮曾说,自己会一直打下去,希望能超越王义夫,打满七届奥运会。“奥运会的比赛,他运气不是太好,但不会一直不好的。这些年他能够坚持下来让人感动,这和奥运精神不谋而合,”张杨一脸认真地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