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助阵庞伟卫冕失败 感慨儿子同来结果会更好

 

  当地时间7月28日,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国选手庞伟无缘奖牌。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伦敦7月28日电(记者 宋方灿)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在男子十米气手枪比赛中表现平平,决赛中被对手反超仅名列第四。虽然妻子杜丽现场助战,但他依然难挽败局。

  备战四年 再次出战无缘奖牌

  庞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男子十米气手枪的金牌,此后他与另外一名奥运冠军杜丽结婚,并生了一个儿子。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庞伟在各项大赛中就很少有突出表现,在十米气手枪项目上,他的世界排名仅列第十,非但不如此次夺冠的韩国名将秦钟午,就是与队友谭宗亮相比,也是差距很大。

  在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中,庞伟表现总体不错,以586环的成绩排名第二,进军决赛。不过,在决赛中,虽然秦钟午发挥也不稳定,但庞伟并没有把握住今后,还被两名对手反超,仅仅名列第四名。

  “我思想上有些放不开,可能是我最近的训练感觉很好,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庞伟说,“其实我都知道是怎么回事,还是有办法解决,这是自己没有做好。”

   爱妻观战 庞伟希望越来越好

  在决赛场馆,两枚奥运金牌得主、中国射击队的名将杜丽出现在看台上,为丈夫加油。比赛时,杜丽一直在密切地关注着庞伟的表现。“他今天打得还算正常,”杜丽评价说。庞伟比赛结束后,向杜丽挥手致意。

  “杜丽来观战,动力一直很大,”庞伟赛后显得十分轻松。“其实我一直在努力,希望打得越来越好。四年来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取得这个成绩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我只求把过程做好,不可以追求结果。”

  庞伟和杜丽,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儿子,他们的儿子留在了老家。“如果带儿子来比赛,也许比赛的动力会更大一些,”杜丽笑着说。庞伟也表示赞同:“是啊,全家都来参赛,结果估计会好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