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夫:射击的魅力在于不确定 参加奥运都高水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3:55  现代快报

  昨天,23岁的易思玲加油夺得伦敦奥运会首金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振臂高呼,而他的妻子张秋萍,也就是易思玲的主管教练,兴奋地和易思玲拥抱庆祝。赛后,夫妻教练还来到场外和自己的女儿一起庆祝,他们表示易思玲夺冠,压在他们身上的压力一下子卸下了不少。“队员们四年的准备和付出终于有了一个结果,这是大家所期待的,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王义夫说。

  在预赛中,50多名选手一字排开,年过半百的王义夫先是站在观众席上,但很快就按捺不住走下看台,在两位爱徒背后来回走动观察。“作为一名教练,就是要做好服务性工作,各个方面的环节都要关注一下,赛场上的每一个环数,在不断变化的同时还要掌握现场所有的一切,才能准确地把握赛场不同竞争环境的进程。”

  “我们的对手都不弱,能参加奥运会,能选上都是高水平的。”王义夫回顾比赛进程说,“射击项目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其不确定性。第八枪之前,我想你们也很忐忑,但是我们自己知道运动员的情况。赛场变化非常大,我们的运气是比别人好一点,但我们的准备比别人也更多一点。”

  “大家都知道首金不好拿,首金给队员们带来的压力很大。现在终于好了,拿到这块金牌,压力的确小了很多……”张秋萍赛后说。她还透露了一个细节,“就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从来没看她(易思玲)打得这么慢,估计当时心里也是有点急,想把节奏缓下来。不管怎么说,她今天做到了,我为她开心。”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沈忱(微博)

  (现代快报(微博)伦敦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