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首金遭近百名记者围堵 挪动大明星逃生路

  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陈甘露

    伦敦现场摄影报道
   第30届夏季奥运会的第一金,这块被念得发烫的首金有多重要,连老外都知道。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澳大利亚记者直白地问冠军易思玲加油:“你感觉你的人生会发生什么变化?”而另一位英国记者的问题更是直截了当:“刚刚你被中国记者一路拥过来,制造了不小的混乱,你怎么看?”易思玲笑了 一下:“我感觉自己像个明星了。”

    王义夫被追得走投无路
   偏远的皇家兵工厂射击场位于伦敦东南边,昨天,这块安静的老工业区聚集了全世界体育记者的目光,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中国。来到射击馆,你会忘记自己是在采访伦敦奥运会,随处能听到的普通话、看到的中国面孔,会让你恍然置身全运会、亚运会,就连赛场内的志愿者,都有中国人。

    首金诞生后,中国记者成了最忙碌的人,他们扛着沉重的机器,背着重得不能再重的包,奔着快得不能再快的脚步,追赶穿得一身红的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王总,王总,恭喜,恭喜,说两句啊!”被围追得“走投无路”的王义夫,停下来说了两句,又赶紧跑了,身后甩下一串“王总,王总!”的呼喊。

     易思玲只能算是“挪动”
   不过,王义夫享受的待遇,确实不算明星。颁奖典礼结束,从赛场到发布会现场的短短50米的路程,易思玲的运动轨迹只能算是“挪动”。她被近百名中国记者围挤,虽然身旁的外国志愿者不断高喊:“对不起,对不起!”不过,易思玲仍是寸步难行,摄像机、照相机、录音笔,挤作一团,到了志愿者都无法保护她的程度。忍无可忍之下,终于有官员大喝:“住手,住手!”随后不断有志愿者赶来为易思玲护驾,花了5分钟,她才缓慢地进入了新闻发布厅。而现场还有记者在高声采访,“你最想说的是什么?”

     被挤得难受的易思玲只得捂着耳朵嘶喊:“我想说,感谢祖国!感谢人民!”尾随她的,是看上去一片狼藉的队伍,一家电视台的麦克风被挤掉在了地上,麦标都被摔坏了。

    志愿者无奈向警察求援
  这样的疯狂,远非现场的志愿者能够控制,他们只能向警察求援。当新闻发布会结束时,媒体出口门却意外地被关上了,堵在门外的是两名全副武装的英国警察,全黑的制服、大圆帽,不让任何一个记者出去,直到易思玲在王义夫的护送下走远。

    开门后,一群记者飞一般地追赶而来,王义夫见状,只能带着易思玲夺路而逃,在王总脸上,首金的喜悦变成了略带愤怒的烦恼。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