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伟失手杜丽接棒 誓夺金牌献给在国内的儿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6:04  京华时报

  昨天,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庞伟和杜丽都出现在奥运会射击比赛地皇家炮团军营,丈夫庞伟出战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妻子杜丽为他打气。可惜,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庞伟没能顶住压力,在预赛第二的情况下,决赛中有些着急,最终仅仅获得第四名。夫妻俩曾说好要把金牌献给儿子,如今,这个任务落在了杜丽肩上。    

视频-10米气手枪庞伟发挥失常 9.1环终无缘奖牌媒体来源:CCTV.COM

  想法太多有些遗憾

  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义夫曾在该项目中拿到金牌,4年后的北京,庞伟接过了王义夫的衣钵。昨天的资格赛,韩国名将秦钟午打出588环排名第一,庞伟以2环之差紧随其后。决赛中,庞伟的发挥不太稳定,最后5枪名次接连滑落,最后拿到了第4,成绩为683.7环。秦钟午夺得冠军,意大利的塔斯科尼拿到亚军,塞尔维亚的杰拉迪奇获得铜牌。 

  赛后谈到自己的表现,庞伟透露,由于预赛中成绩一般,有点着急,影响了后面的发挥,“赛前就是希望发挥出水平,决赛可能是遇到一个成绩低落点,着急了,后面没打好”。秦钟午在预赛中领先庞伟,多少也给了庞伟一些压力,“他今天打得很好,恭喜他拿到冠军。我还是想得多了一些,他打出了稳定的水平,我还要继续加油。”庞伟表示,对于第4名的结果,他可以接受,“总的来看,这场比赛我的思路还是明确的,还是有一些好的东西可以去总结”。 

  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庞伟非常开心,他表示自己当时期望值很低,并没想到拿冠军。这次被当作热门,最后没能夺牌,多少有些遗憾。

  杜丽坐镇赛后安慰

  4年前,庞伟在北京夺冠,在他的激励下,错失首金的杜丽在副项中拿到冠军。昨天,杜丽在现场目睹了丈夫的失利,赛后第一时间拥抱了庞伟。 

  杜丽和庞伟是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4年前,杜丽在北京奥运会上未能夺得首金,赛后痛哭失声。赛前不受关注的庞伟倒是一举夺得10米气手枪冠军。当时的庞伟和杜丽还不是情侣,庞伟透露,自己夺冠之后,不知道该如何告诉杜丽这个消息,“毕竟她上午没打好”。随后的几天,庞伟一直鼓励杜丽,终于,在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杜丽拿到了金牌。 

  北京奥运后,杜丽和庞伟相恋、结婚,杜丽生下孩子后重返赛场。她在北京一边带孩子一边训练,与庞伟互相支持,之前表现不好的庞伟也找回了状态,两人双双获得奥运资格。杜丽表示,这次能和老公一起去伦敦,对她来说就是一种幸福。庞伟则稍微有些遗憾,他本来想带着儿子一起来。杜丽安慰庞伟:“我们拿下金牌,献给在国内的儿子就行了。”如今庞伟出师不利,轮到杜丽为他鼓劲了。从资格赛第二,掉到最终的第四,尽管结果有些不尽如人意,庞伟还是很有风度地与对手握手,微笑着接受了采访。经过了北京奥运会的辉煌,现在的他可以淡定面对各种局面。 

  本报记者周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庞伟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