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孩子给我巨大力量 裸眼射击不戴挡眼板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郭文珺一鸣惊人为中国代表团摘下了第三枚金牌,那时候郭文珺还是一位初出茅庐的青涩姑娘;四年后,郭文珺已经是一位妈妈级选手,除了为自己圆梦之外,在她心里还希望为女儿送上一份最好的礼物,今日是伦敦奥运会的第二天,郭文珺将在女子十米气手枪比赛中为自己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举枪。

  抵达伦敦状态提升

  2012伦敦奥运会,郭文珺第二次踏上奥运会征途,她的生活比4年前有了许多改变,而在射击上的小习惯却一直没变,那就是裸眼射击。众所周知很多射击运动员在比赛时会佩戴挡眼板来提高专注力,但这位性格鲜明的陕西姑娘却从来不戴,在奥运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郭文珺就说,“其实你真正要管住的是你自己的心,把心管住了,你就真的该看不见都看不见了,要是管不住心,就算戴着那个东西,想看还是能看见的。”来到伦敦之后,国家射击队为了队员能够安心备战,拒绝一切与外界的联系,不过记者还是打听到了郭文珺目前的情况,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家队教练透露,郭文珺心情不错,状态较之在北京的训练赛有了明显的提升。众所周知郭文珺是大赛型选手,往往临近比赛时能够将自己的准星调整到最佳,我们也希望在伦敦文珺好运。

  再战奥运因为女儿给我力量

  郭文珺是国家射击队目前做妈妈时间最短的,所以现在训练和抚养孩子的感受最为清晰。北京奥运会后,郭文珺的成绩一直不理想,甚至一度被调整回了陕西队。然而,在生产后重新回到国家队的郭文珺却又让人看到了她在北京奥运会时状态神勇的影子。郭文珺坦言,孩子能让我感觉巨大的力量。不过据郭文珺之前透露,宝宝的乖巧还是让自己非常放心,在出征前郭文珺就说,“现在心态更加成熟了,考虑问题也更加全面了,因为当了妈妈想问题也能周全点,有时候比赛时想想自己的女儿信心就更足了”。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将在北京时间16:00开始,而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8:45展开。

  本报特派伦敦记者刘志强杜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