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称夺金时压力释放 对镜头大喊爸爸我爱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9:25  东南快报微博
易思玲易思玲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结束了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的争夺,中国名将易思玲加油以502.9环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新秀喻丹加油以501.5环获得铜牌。波兰选手波加茨卡以502.2环的成绩获得银牌。    

  在预赛中,波兰的波加茨卡和中国的易思玲均打出399环的成绩分列前两位,上届奥运冠军捷克名将埃蒙斯只排在第八名。预赛的成绩带入决赛,易思玲和波加茨卡双方你来我往,一直交替上升,都无法取得优势。直到第8枪,易思玲终于实现反超,并一举确立优势,最终夺冠。

  赛后,易思玲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反超了,只是专心打好自己的每一枪,虽然前面一直被压着打,但还是应该专心做自己,并没有关注对手的成绩。

  谈到压力,易思玲称压力的确有,而夺金的一刻也是压力释放、泪水横流的时刻。“我知道媒体和观众都关注我。首金压力挺大的,训练时媒体也一直拍我,我自己压力也很大。比赛完之后我哭了,因为激动,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了,一下子把压力都释放出来了。”

  而在采访的最后,易思玲也向自己的父亲表达了自己的爱,因为正是父亲在国内预选赛最困难时候的鼓励让易思玲挺了过来。易思玲向着电视镜头大喊:“爸爸我爱你!”

  花絮

  要继续为奥运而战

  在赛后,罗格亲自为易思玲颁奖。领奖台上,易思玲高举双手,握拳振臂,颇有巾帼英雄气概。

  在发布会上易思玲说尽管自己在训练中看着挺内向的,但私底下的她和其他“80后”一样,“平时性格挺活泼的,喜欢唱歌、跳舞。”于是有记者好奇,面容姣好的她是否有考虑效仿刘璇(微博)、田亮(微博)那样进军娱乐圈,易思玲果断地说“不”,“我的下一个目标是继续为奥运而战!”

  刘鹏要求首金必拿

  赛后教练王义夫在接受采访时称,“开赛前,国务委员戴秉国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慰问了中国体育代表团,这对体育健儿们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刘鹏局长要求我们首战必胜,按照刘鹏局长的指导精神,今天我们完成了首战任务。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实际上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包括获得银牌的波兰选手,只是今天我们的运气稍好一点。”

  记忆曾经的首金英雄

  也许我们现在不再赋予首金更多意义,并不意味着英雄们付出的努力就可以被漠视,在历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取首金的那些名将,依然受到人们的关注与喜爱。现在,他们都在做什么?

  许海峰

  夺金时刻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开赛第一天,许海峰就在50米手枪60发慢射的比赛中一举摘金,开创了历史。许海峰所获得的这枚金牌,是中国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也是洛杉矶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英雄近况目前,他是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的副主任,分管现代五项。

  庄泳(微博)

  夺金时刻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赛第一天庄泳就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金,并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英雄近况庄泳开了一家广告公司,事业蒸蒸日上。

  许艳梅

  夺金时刻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首金在开赛第二天到来,17岁的十米跳台女将许艳梅,在预赛只名列第三的情况下,在决赛中表现出色,一举摘金。

  英雄近况1991年,年仅20岁的许艳梅告别了跳台,退役后南下海南,进入海南大学文学系专攻外事侨务专业。毕业后,在海南省文体厅任职。

  孙福明(微博) 陶璐娜

  夺金时刻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孙福明在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

  英雄近况退役后,孙福明先是在辽宁省柔道队担任领队,现任辽宁省体育局游泳中心副主任。

  夺金时刻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二个比赛日,陶璐娜在女子气手枪比赛中为中国摘得首金。

  英雄近况一度放下枪,报考北京体育大学攻读心理学硕士,并任上海市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副主任。为伦敦奥运会复出,但未能获得参赛资格。

  杜丽加油

  夺金时刻2004年雅典奥运会,杜丽在女子气步枪的决赛中实现逆转,夺得该届奥运会首枚金牌。

  英雄近况伦敦奥运会上,再现杜丽身影。

  陈燮霞

  夺金时刻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夺得首金。

  英雄近况2009年,陈燮霞进入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系学习。目前她尚未正式宣布退役。

  本版文字本报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夺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