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气手枪双双饮恨 谭宗亮本想夺冠办婚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9:53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中国男子气手枪双双饮恨谭宗亮本想夺冠办婚礼

  楚天金报讯 图为:庞伟加油
  图为:谭宗亮加油

  悲情双枪

  昨天的皇家炮兵营射击场,中国神枪营的两位老枪居然在男子十米气手枪项目上双双饮恨,先是“千年老二”谭宗亮预赛便遭淘汰,后是卫冕冠军庞伟在决赛中仅获第四无缘奖牌。

  老谭本想夺冠后办婚礼

  预赛中,五朝元老谭宗亮在预赛仅打出581环,无缘决赛。有“千年老二”之称的谭宗亮一直没有放弃,41岁的他为了完成职业生涯大满贯而冲刺伦敦,本希望在奥运后补办的婚礼上,能用金牌献给妻儿,可惜只能事与愿违了。
  世界杯冠军、世界锦标赛冠军、全运会冠军和亚运会冠军,谭宗亮几乎拿遍了世界大赛的冠军,独缺一枚奥运金牌,而奥运会却是这位老将心中的痛,这也可能是“千年老二”这个名号的由来。对此,谭宗亮曾解释说:“第一只有一个,第二也只有一个,我对自己已经满意了。能打到这个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作为一名老将,我替年轻人高兴。”
  正是这样的乐观让老谭坚持了下来,来到伦敦继续圆梦。若能夺金,他将把此作为献给妻子和儿子的礼物。据谭宗亮透露,在本届奥运会结束后,将补办婚礼。届时他会带着1岁多的儿子准准,与爱妻走上婚礼的殿堂。山东省体育局将婚礼的主题设定为“天终于亮了”,而谭宗亮妻子希望婚礼主题是“天亮回家”。可惜的是,谭宗亮最终遗憾地预赛出局。

  庞伟考虑太多痛失金牌

  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入围伦敦奥运阵容,卫冕冠军庞伟说这一切其实很简单,“因为大赛比的就是心态,谁心态更好一点或者谁放得开一点,谁就有可能表现得不同。”遗憾的是,在决赛中,庞伟没能说到做到,只获得第四名。坐在看台上的爱妻杜丽加油目睹了这令人扼腕的一幕,却无可奈何。
  表现不佳的庞伟以683.7环仅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韩国名将秦钟午在有巨大起伏的情况下最终以688.2环领先2.4环的明显优势夺冠,这也是秦钟午个人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2枚金牌,个人奖牌数也上升至第4枚。
  赛后,庞伟告诉记者,之所以在后面没能打好,还是因为多想了一些。“总的来说从比赛到结束,还是打出了自己一些好的东西。但在落后秦钟午后,面对他领先两环的优势,还是多想了一些。我会好好总结改进,继续加油。”(丁帅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