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幼时最爱红舞鞋 经济压力险令其弃枪打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0:18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楚天金报讯 易思玲加油,这个洋溢着青春气息的中国女孩,用伦敦奥运首金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奥运会的荣誉殿堂。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着属于他们的故事,这位从跳舞转行射击的湖南女孩背后也同样有着一番传奇经历。

  幼年时最爱红舞鞋

  1989年的初夏,小思玲呱呱坠地于湖南桂阳县,父母都是下岗工人,开小饭馆维生。因为那天是立夏,所以家里给她取名易夏红,易思玲这个名字是后来她自己改的。小学时,她喜欢上了跳舞,“我喜欢跳舞,劲舞、民族舞都学,但现在早就忘记了。”从小饭馆里忙活回来的父亲易泽军有时被小思玲吵烦了,就向女儿泼冷水:“学舞蹈,一辈子都只能给别人当伴舞,始终不能站在舞台的最中央。”这让好强的易思玲几个晚上睡不着觉。但学校有了相关活动,她依旧积极报名参加。

  机缘巧合扛起步枪

  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易思玲的人生发生了重大转折。
  郴州体校射击教练龙寿柏到桂阳挑小队员,他拿一个专用的“平面”放到小思玲平着摊开的一只手掌上,让她从下到上叠子弹壳——这是测试身体稳定机能的一个常用方法,普通人只能叠3个左右,而小思玲竟然一口气叠了7个!面对这样的机遇,小思玲的父亲易泽军有些犹豫。他征求了小思玲的一位老师的意见,得到了这样的答复:“还是让孩子多读点书好,在郴州搞体育弄不出什么名堂。”而易思玲本人也怕了:“电视上说,射击训练太苦了,教练有时还打人!”易泽军一时乱了主意,向龙教练提出,希望把自己的女儿培养成世界冠军。教练笑着说:“这个不能保证,但我一定会尽力。”2004年,易思玲进入省体校。

  曾险些弃枪去打工

  2007年,易思玲因为无法适应体校的环境,一个人偷偷跑回了家。父亲易泽军回忆道:“到省体校的花费太大。一套射击服就要四五千元,还有食宿费等,简直是天文数字。3万元只够她用几个月。”
  在家里呆了一个月之后,易思玲与家人发生了冲突。好强的她离家出走,但不料没出桂阳县城就遭到了抢劫,爷爷在寻找她的过程中也撞断了腿,回到家的小思玲看见爷爷受伤哭了起来,保证今后一定听话。但因为经济上的压力,易泽军只得让女儿临时改行——易思玲也计划着靠打工谋生。
  就在易思玲陷入人生灰暗时,“幸运之神”出现了——珠海射击队找到了思玲的父母,承诺承担易思玲训练及生活费用,将易思玲调入广东黄村基地射击队。就这样,易思玲重新扛起步枪,开始了自己人生的成功之路。(彬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