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爱卖萌 称杜丽是榜样要学她的霸气冷静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0:50  鲁中晨报

  易思玲加油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成为中国女子射击队继杜丽加油之后,又一位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全运会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而首次参加奥运会便摘得赛会首金,更是复制了杜丽的成功路。她也因此被称为“小杜丽”。

  23岁的她,还很喜爱卖萌,经常能够看到她的嘟嘟嘴。甚至在赛场上,也不例外。

  十多年前玩笑终成真

  在易思玲读小学六年级的时候,郴州体校射击教练龙寿柏到桂阳挑选“苗子”,竟一眼就相中了小思玲。龙教练拿一个专用的“平面”放到小思玲平着摊开的一只手掌上,让她从下到上叠子弹壳——这是测试身体稳定机能的一个常用方法,普通人大约只能叠3个左右。让龙教练感到吃惊的是,小思玲竟一口气叠上了7个子弹壳!尽管易泽军有意让女儿练射击,但无论是女儿本人,还是她的老师,都兴趣不大。

  无奈之下,易泽军在与龙教练见面时,他说了一句话:“教练你要带——就把我的女儿带成世界冠军!”龙教练笑了笑说:“这个我不能够保证,但我一定会尽力带好!”

  脾气执拗一度要放弃

  因为成绩不俗,2004年,易思玲上了省体校。到省体校后,花费就大了,仅买一套射击时穿的服装就要四五千元,加上食宿费、训练费、买子弹的费用等,对于开小饭馆的父亲来说,真的是天文数字。一次他拿了3万元钱给思玲,过了几个月就没了。更要命的是,易思玲到了省体校后,竟适应不了那里的环境。大概过了半年的样子,她竟然偷偷地溜回了桂阳老家,死活不愿去学校了。

  “小杜丽”最想做好自己

  早对于很多年轻的射击运动员来说,杜丽是她们憧憬的对象,易思玲也不例外:“杜丽姐一直是榜样,我要学习她的霸气和冷静。”很多人都把她当作杜丽的接班人,甚至给了她一个再直白不过的外号:“小杜丽”。在获得全运会冠军之后,她就表示:“杜丽姐是我的偶像,我还差很多呢。”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世界锦标赛中,易思玲一举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当提及这个话题,她依旧表达了对前辈的敬仰:“我的成绩还不能跟杜丽姐比,我现在做好我应该做的才最重要。”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