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退出湖南投广东揭秘:曝交不起800元队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2:20  晶报微博

  广东姑娘忍出中国首金

  就像一只伺机而动、静静观察猎物的豹子——忍耐、再忍耐,然后一击即中,这就是易思玲的最大法宝。昨天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广东籍选手易思玲后来居上,击败波兰选手波加卡和队友喻丹,以0.7环的优势夺得了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桂阳看看,因为我爸爸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亚运会后,我就没看到爸爸妈妈了。”——易思玲

  众所周知,易思玲一向以快枪著称,但在昨天的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她却一反常态,以一种忍耐的态度,等来了最后的爆发。昨天预赛前的试枪阶段,易思玲便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弹无虚发,枪枪十环。但是,比赛开始之后,或许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并且肩负夺取首金的压力,在其他选手都已经打了至少四枪之后,易思玲却迟迟不出枪,直到当地时间8点32分51秒,方才打出了第一枪,10环,完美的开始,此时,比赛已经进行了一刻钟左右。

  万事开头难。打出第一枪之后,易思玲一时又恢复了快枪手的本色,很快便将节奏追了上来,最终她以399环,与波兰选手波加卡并列第一进入决赛。

  决赛10枪,当前5枪结束之后,易思玲落后了波加卡0.5环。幸运的是,第六枪波加卡只打出9.9环,易思玲趁机将差距缩小到0.2环。第七枪,波加卡重新将差距扩大到0.3环,但这也是她最后一次领先。关键的第八枪,波加卡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打出了9.7环的软枪,一直在苦苦追赶的易思玲,没有再让机会溜走,10.7环,一个完美的成绩,从而反超0.7环。

  虽然不甘心的波加卡最后两枪都在10环以上,但易思玲同样表现稳定,牢牢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以502.9环力压波卡加的502.2环,差距是0.7环,正是双方第八枪的差距。一枪定乾坤,中国又一位奥运冠军就此诞生。赛后谈及那个关键的第八枪时,易思玲说,当时并不知道已经反超了,只是想专心打好每一枪。“首金的压力确实挺大的,特别是从预赛到决赛一直被对手压着,所以比赛结束后我激动得哭了,一下子把压力都释放出来了。”

  赛后大喊:爸爸我爱你

  来不及解下比赛服,也来不及把手中的枪归箱,易思玲就转身走到场边与教练张秋萍紧紧相拥。走出比赛现场,易思玲开口第一句话就是,“爸爸我爱你!”

  离开比赛现场后的易思玲,随后的时间几乎都在接受采访。而谈到自己的成长,她多次表示“要感谢自己的爸爸。”

  早在2006年全国锦标赛,易思玲就已经拿了金牌,随后还取得了世界杯的第二名和亚洲锦标赛的第二名。“然而当时易思玲的教练出于自己的考虑,鼓捣易思玲退出湖南射击队。”一位熟悉易思玲离开湖南射击队的知情人士就这样向记者介绍,“虽然当时她的成绩已经不错,但易思玲仍需向队上交纳800块钱的费用,而她们家条件不怎么好,最终易思玲以要去广东打工为名,退出了湖南射击队。”“虽然我离开了湖南射击队,但我爸爸一直支持我。”回忆起当年的情景,易思玲挂着泪花说。颇有射击天赋的易思玲,刚到广东就进入了珠海射击队,并很快被广东省射击队邀请加盟。加盟广东队的易思玲,在北京奥运会后入选国家队,之后的山东全运会、世锦赛以及广州亚运会,她就全拿了金牌。

  “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桂阳看看,因为我爸爸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亚运会后,我就没看到爸爸妈妈了。”摸着胸前的金牌,易思玲已经开始憧憬回家了……

  晶报伦敦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