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收复4年前杜丽失地 再谈首金如今已淡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3:09  中国体育报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杜丽丢失了首金;四年后的伦敦,小将易思玲让中国射击队顺利收复失地。在伦敦斩获奥运首金当然让国人欣喜,但这次,面对这枚奥运首金大家淡定了许多。

  从1984年许海峰为中国射落洛杉矶奥运会首金同时也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后,我们往往对奥运首金有着特殊情结。其实奥运首金也为其他代表团所看重。这是因为夺得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对所有人都意味着开门红的好彩头,也代表着一个体育代表团心理的较量。然而执著于奥运会首金往往也会给参赛运动员带来更多压力。败在首金争夺中的例子并不少,例如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东道主澳大利亚将自己优势的铁人三项作为奥运会第一个比赛项目,希望借此一举夺得首金,没想到最终不仅首金旁落比赛速度较快的气手枪项目,澳大利亚自己在铁人三项上也未能收获金牌,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淡定看待首金,这代表着我们对于奥运会的新观念。当伦敦首金被易思玲射落之后,现场的领导、教练不仅为易思玲感到骄傲,获得铜牌的小将喻丹同样得到大家的祝贺,她像易思玲一样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这让我们觉得赢得的不仅仅是首金。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