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宗亮与奥运有缘无分 不服输还要战第六第七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4:27  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李志刚与谭宗亮合影。   本报特派记者李志刚与谭宗亮合影。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易思玲摘取首金之后,射击比赛在伦敦皇家炮团军营射击场继续进行,在男子十米气手枪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庞伟打出586环位列第二晋级,第五次参加奥运的41岁山东老将谭宗亮仅打出581环,位列第12名,无缘决赛。
男子10米气手枪共有44位选手参加,代表中国代表团出战的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出赛的庞伟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老枪谭宗亮,后者已经是第五次征战奥运会。根据规则选手们将打60发,满环为10环,资格赛成绩排名前八位的选手晋级最后决赛。谭宗亮在比赛中一直没有找到太好的节奏,仅是在第一组和第六组中打出98环,第二组和第四组则是97环,第五组为96环,第三组最差只有95环。在此前的四届奥运会中,谭宗亮取得的最好成绩是一枚银牌,他虽然曾经自嘲“千年老二也不错”,但谁都清楚他对金牌是多么渴望。可惜的是,命运之神又一次没有照顾一直坚持不懈的谭宗亮。
“还好吧,比较正常,我觉得他心态比较好,能够接受。”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么评价又一次“受伤”的谭宗亮。老谭果然心态好,他没有当“逃兵”,尽管未能进入决赛,他却依然出现在赛场之内,与庞伟的妻子杜丽坐在一起,为庞伟加油助威——谭宗亮与杜丽是山东老乡,庞伟则是老谭在射击队的好朋友、小兄弟,当年庞伟、杜丽完婚,老谭特意去河北保定喝了喜酒。
庞伟最终的成绩也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只取得了第四,无缘奖牌。谭宗亮与杜丽无言起身,冲着庞伟摆了摆手就走出射击场。“这一届成绩一般啊。”记者这样对谭宗亮说,老谭带着招牌性的微笑回答,“还行吧,比正常水平就差一点点。”
据谭宗亮介绍,本届奥运会他的比赛已经结束,29日就要动身回国了,“正好回家多陪陪儿子,很长时间没跟儿子好好玩玩了。”以后怎么办?老谭说回去要先到山东竞技体校报到,他本身是那里的办公室副主任,“看看自己能为体校、为咱们山东射击队做点什么呗。”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将在辽宁举行,老谭届时还要作为队员参赛,再以后呢?下届奥运会还打不打?谭宗亮一开始回答“我与奥运有缘无分呐”,随后却又信心十足地表态“接着打”,“打,怎么不打。这是我第五届奥运会,我师父王义夫打了六届,我说过了要超过他,那怎么也得打七届啊,我就不信这个邪了。”
(伦敦7月2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