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伟悲情挥别伦敦 称想太多未打出应有水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6:26  燕赵都市报

  虽然庞伟一直以较大的劣势落后于老对手、韩国名将秦钟午,但逆转也并非不可能的任务,只可惜没有把握稍逊即逝的良机,最终名列第四,遗憾地与卫冕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荣耀擦肩而过。庞伟只能挥一挥手,以一种悲情的姿态告别了伦敦。

  预赛:无言的较量

  昨天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是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产生的第二金。庞伟上来就给了秦钟午一个下马威,首轮10枪全部10环,秦钟午则射丢了1环。之后四轮,双方战成平手,庞伟带着1环的优势进入了最后一轮。

  可惜的是,庞伟辛苦积攒的微弱优势,最后一轮丧失殆尽。那一轮,秦钟午打出了98环,而庞伟则打飞了5环,586:588,带着两环的劣势进入最后的决赛。

  决赛:遗憾的两枪

  进入决赛后,秦钟午的状态好得出奇,前五枪全在10环以上,其中包括一个10.9环。决赛前五枪过后,秦钟午领先庞伟的优势达到了4.4环,这是一个几乎不可逆转的数字。

  但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从第六枪开始,秦钟午开始连续出错。第六枪,9.3环,这个成绩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骚动,随后,庞伟的成绩也出现在大屏幕上,10.3环,庞伟追回1环。

  秦钟午第七枪是9.0环,第八枪,9.4环,这两枪庞伟都是紧跟着出枪,遗憾的是成绩也不理想,打出了两个9.4环,两人连续的糟糕表现,令现场一阵叹息未平,一波叹息又起。而从事后来看,这两枪也是庞伟逆转秦钟午的惟一机会,但是,决赛10枪,庞伟最好的成绩也只是一个10.4环。

  赛后问起庞伟这两枪时,他说,当时从耳机中听到了秦钟午的成绩,也明白这是逆转的机会,但是想得多了一点,心理出现了一些波动,未能打出应有的水平。(本报伦敦专电 特派记者旭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