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关注大陆选手易思玲夺伦敦奥运会首金

  当地时间7月28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易思玲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记者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7月28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易思玲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台北7月29日电 (记者 郭军 黄少华)大陆女神枪手易思玲28日摘得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引起台湾各大媒体关注,包括《中国时报》、《联合报》、《苹果日报》等台湾主要平面媒体均在29日的主要版面予以报道。媒体还注意到伦敦奥运开赛首日,中国代表团以4金暂居榜首。

  中央社28日晚间以《伦奥首金奖落大陆易思玲》转发大陆“中新网”等媒体报道“易思玲凭着稳定的发挥,逆转波兰对手;大陆另一名选手喻丹则获得一枚铜牌。”稍后该社记者发自伦敦的消息《倫奧首金大陸女將易思玲拿下》,指“从13岁开始接触射击运动的易思玲,在拿下金牌后长叹一口气表示,长期以来肩头上的压力,总算全部释放,‘现在的我真的很兴奋,也很高兴。’”

  29日晨,中央社报道《伦奥大陆叶诗文破纪录夺金》,形容“16岁的叶诗文在最后一圈自由式释放惊人爆发力,双腿疾绞如风,只花了28秒93就抵达终点,将对手留在她踢起的水花里”。

  中央社另一条消息说,伦敦奥运第1天,大陆摘下4面金牌。易思玲在射击赢得首金,游泳池畔孙杨、叶诗文大放异彩摘金,女子举重王明娟也夺冠,大陆暂居金牌榜榜首。

  《中国时报》在头版头条以《大陆射下伦奥首金》为题,对易思玲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逆转取胜的过程进行了全面报道。报道指出,这是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的许海峰、2004年雅典奥运的杜丽之后,大陆选手第三度夺奥运首金。同时,这也是中国射击队史上的第20面金牌。报道还指出,易思玲顺利完成个人在中国全运会、广州亚运、世锦赛、奥运会的金牌大满贯,被誉为中国另一位射击名将杜丽的接班人。

  《联合报》在A4版的报道中称,易思玲与本次比赛的铜牌得主喻丹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也被大陆代表团赋予挑战大会首金的任务。大陆体育部门一度对两位新人的实力有些质疑,但都被总教练王义夫挡下。易思玲的表现让王义夫的力挺有了回报。

  《旺报》也在内版显著位置播发了易思玲夺冠的配图消息。

  伦敦奥运自27日开幕以来,受到台湾媒体普遍关注。各主要报纸纷纷开辟奥运专刊或专版,或者在报纸的主要版面和位置报道奥运开幕式盛况以及随后进行的各项主要赛事。尤其对中华台北选手的备战和比赛情况进行了详尽报道。赛前多数分析称,中华台北选手在跆拳道、射箭、乒乓球、举重等项目夺牌希望较大。(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