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子后她更成熟 郭文珺中国首个妈妈奥运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19:18  新浪体育
郭文珺中国首个妈妈奥运射击冠军郭文珺中国首个妈妈奥运射击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比赛第二日,在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郭文珺加油最后一枪扭转乾坤,以488.1环卫冕成功,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妈妈级奥运射击冠军。

视频-奥运还是家庭? 郭文珺:孩子成自己动力媒体来源:CCTV.COM

  在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上,郭文珺一举打破奥运会纪录,将金牌收入囊中;2012伦敦奥运会,郭文珺第二次踏上奥运 会征途。四年间,从青涩姑娘成长为半岁孩子的人母。队友陈颖(微博)加油曾经说过,生孩子是女运动员的一个重大转折。郭文珺认为:“身份变了,角色变了,但心没变,自豪感没变。”

  “这个西安丫头不简单”,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曾这样评价过郭文珺。射击是一个临场发挥占很重要作用的运 动,而郭文珺在场上往往表现冷静,而又豪情十足,是典型的比赛型选手。她曾经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中,最后时刻以 领先名将陶璐娜13环的成绩,入选中国射击奥运阵容,引起世人关注。奥运会上,她更以领先第二名3.2环之多、打破 奥运会纪录佳绩轻松收获奥运金牌。

  只是北京奥运会后,郭文珺经历结婚、生子,状态一直不稳定,成绩也不理想,甚至一度被调整回了陕西队。有段 时间,她一度都对自己再战伦敦丧失了信心。

  郭文珺最终没有放弃。在今年三月,队内奥运名额的选拔赛中,已经阔别赛场多时的郭文珺,取得了2个冠军和1个 亚军、总积分89分的好成绩,完成三场队内选拔赛,毫无悬念地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郭文珺坦言,正是孩子给了她巨大的力量。在出征前,郭文珺说:“现在心态更加成熟了,考虑问题也更加全面了, 因为当了妈妈想问题也能周全点,有时候比赛时想想自己的 女儿信心就更足了”。

  此番征战伦敦郭文珺,做了妈妈,心态更稳了;作为奥运会卫冕冠军,也更有定力。在女子十米气步枪预赛中她稳定发挥,在以388环位列第一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她在不利的情况下最后一枪逆转夺金!成为了中国射击首位当了妈妈后还能夺得奥运冠军的选手。(水墨丹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