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神奇逆转前已有人预言 杨凌:强大的心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9:21  新浪体育微博
郭文珺夺冠已有人预言郭文珺夺冠已有人预言

  新浪体育讯 令人窒息的决赛,令人窒息的中国伦敦奥运第五金,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加油在最后一枪实现精彩逆转,末枪一个10.8环,从对手手里生生将金牌抢回,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5金。射击赛场上如此的逆转,正应了那句:于无声中听惊雷。

  决赛郭文珺开局不佳,上来第一枪就打出8.0环,随后几枪也表现平平,本来预赛排名第一的她,一度落到了第三位。最后一枪之前,郭文珺还落后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0.5环,不过郭文珺没有放弃反而更加冷静发挥出水平。实际上,今天作为央视现场解说员的两届奥运射击冠军杨凌仿佛早有预料,他在最后一枪之前的“预言”最终被郭文珺实现。

  “射击比赛,打到后几枪的时候所有选手都会非常紧张,”杨凌在最后一枪开打前这样说,“现在落后也没有问题,最后一发才尤其关键,射击比赛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发,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而这最后一枪,比的就是心理,比的就是自己的信心。”

  随着郭文珺打出一枪漂亮的10.8环,作为解说员的杨凌瞬间释放出自己的激情:“漂亮!漂亮!非常棒!非常棒!”杨凌高喊着,“郭文珺在最后一枪打出的10.8环,10.8环,郭文珺太棒了!强大的心理!强大的心理!”

  “这种素质是优秀运动员必须具备的,”杨凌说,“越到最后一枪,就越要顶住压力,成败就在此一枪,郭文珺顶住了,恭喜她,蝉联了这一项的奥运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郭文珺是中国射击奥运历史上,第二位蝉联一个项目金牌的选手,第一位正是今天作为解说嘉宾的杨凌,他在1996年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上都夺得了男子10米移动靶冠军。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杨凌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