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环之后是七枪10环+ 郭文珺造就奥运神奇一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19:23  新浪体育微博
神奇一枪!神奇一金!神奇一枪!神奇一金!
前三位每一枪之后的名次变化示意图,真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前三位每一枪之后的名次变化示意图,真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决赛中,郭文珺加油在最后一枪以10.8环实现大逆转,最终以488.1环的成绩成功卫冕金牌。

  这是真正的一枪定胜负,在最后一枪开始之前,郭文珺还落后法国选手贝维勒0.5环。最后一枪,郭文珺缓缓举枪,同样的焦点还有法国选手贝维勒,两人同时开枪。郭文珺10.8,贝维勒只有8.8。

  一枪定胜负,郭文珺在这场紧张得令人窒息的时刻打出了自己在这届比赛中最精彩的一枪。这一枪不但直接射下了中国代表团的第五块金牌,同时也让自己成功卫冕女子10米气手枪,巩固了中国射击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

  “郭文珺真的顶住了强大的压力,打出了10.8环,打出了最精彩的一枪。”央视解说员前射击奥运会冠军杨凌这样形容郭文珺的最后一枪。

  的确,这是最精彩的一枪。郭文珺在进入决赛之后,第一枪仅仅打出最低的8.0环。就连郭文珺自己都说,在自己第一环打出8.0环之后,就再也没有别的想法了。而正是这种没有想法的心态,让郭文珺造就了奥运射击项目上又一次经典的逆转。

  一枪一枪的反击,第二枪10.8,第四枪10.5,第九枪10.4,第十枪10.8!当所有人都为她捏了一把汗的时候,郭文珺开始了自己的反击,随后的9枪中,郭文珺7枪打出10环以上,最终以488.1环的成绩实现超级大逆转夺得冠军。

  “确实从打资格赛开始,我就思绪万千,确实太想卫冕,”夺冠之后的郭文珺说,“我一直在控制自己,一直要守住,确实想拿,但是我做到了。”

  获得金牌之后的郭文珺并没有像北京奥运会时那样激动得落泪,在电子屏幕打出第一名成绩的一瞬间,郭文珺强忍着泪水,捂嘴微笑。这是一个孩子的母亲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要知道此前郭文珺在孩子没有断奶的情况下,就已经重新拿起枪,回到赛场上。

  “这是送给女儿最好的礼物。”夺得金牌之后28岁的郭文珺淡淡地说。

  (喷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