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只想守住自己 金牌是送女儿最好礼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19:30  新浪体育
郭文珺10米气手枪夺冠郭文珺10米气手枪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上,第一枪打出8.0环,让观众为她捏一把汗;而随后在与第二名仅0.5环差距情况下,最后一枪稳稳锁定胜局,成功卫冕,让观众不禁拍案叫好!

视频-郭文珺:首枪8环老实了 金牌是给女儿的礼物媒体来源:CCTV.com

  对于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郭文珺谈到最后精彩的一枪的表现表示,自己打得很“老实”:“因为第一枪打出了8环,思想也就老实了,再没有什么想法了,中间打得比较老实。中间也就没有多余的想法,只想真真守住自己的动作。最后一发认真做好。”

  她表示自己在场上也紧张,但是郭文珺表示:“我知道该做什么!”顶着如此巨大的压力,对于自己心态是不是特别沉稳,她笑笑,说:“还好吧!”面对众多实力强劲的选手,她表示对于决赛的发挥还算满意:“大环上在正常水平 ,就是个别发,比如第一枪8.0差的有点远了。不过后面调整的比较理想了。”而作为一个才半岁孩童的妈妈,郭文珺也认为这枚金牌,是送给女儿最好礼物。

  王义夫曾经说过,很难有选手能在射击项目上卫冕奥运冠军。被问到这次成功卫冕是如何做到的,她说自己:“资格赛的时候思绪万千,确实想卫冕,所以告诉自己一定要守住动作。到了决赛也想拿,也确实做到了!”自信的郭文珺就是凭着这股想赢的冲劲,在08年奥运会后,再次成功地站上十米气手枪的领奖台!

  (水墨丹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