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世杰赞郭文珺打得灵魂出窍 埃蒙斯是好朋友

当地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卫冕冠军郭文珺惊险夺冠。当地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卫冕冠军郭文珺惊险夺冠。

  中新社伦敦7月29日电(记者宋方灿)“郭文珺啊,打得灵魂出窍,不容易啊!”在郭文珺最后一枪逆转夺取女子十米气手枪金牌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如是称赞。

  过程惊心动魄,资格赛领先一环的郭文珺第一枪打出了8环的低分,总成绩被对手反超。不过她第二发打出10.8环,追平两名主要对手。此后,她表现稳定,仅仅咬住,到第九枪后,她以0.5环落后于格贝维拉暂居第二。最后一枪,郭文珺稳稳瞄准,扣动扳机,10.8环!

  “你最后一枪,你还没打我就说,搁个10.8放在那里就行了,”段世杰见到郭文珺后拥抱了她。格贝维拉最后一枪发挥失常,打出一个8.8环,段世杰接着说:“然后我说法国人打个8环就好了,结果人家超水平发挥了,打了个8.8环!”

  对决赛中郭文珺最后一枪,段世杰连连称赞,“手枪比步枪难,稳定性差,枪管短,能打这水平不错。我们竞技体育要看过程,也要看结果。决赛中群雄并起,最后一枪都有压力。”

  这也是郭文珺第二次夺取奥运会金牌,她坦言压力比上届还要大。对此,段世杰十分理解:“当运动员不容易,比赛时会考虑到大家的期待,个人成长,祖国荣誉,压力会很大。”

  这枚金牌有郭文珺的努力,也有对手的“玉成”。对格贝维拉,段世杰说:“体育界怎么叫呢,这都是我们的好朋友。”他还特别提到了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这位神枪手在雅典奥运会上打错靶,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后一枪打出4.4环的超低分,将两块金牌都让给了中国。“埃蒙斯两届奥运会都是最后一枪失误,也是我们的好朋友。”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