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射击玩的就是心跳 最后一枪脑袋一片空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20: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伦敦奥运会首金得主易思玲加油在做客华奥星空伦敦奥运会特别节目《冠军面对面》视频访谈时透露:自己的夺金过程中最后一枪脑袋一片空白,夺冠之后一度不敢相信,并表示未来会继续留在这个项目上。

  当天的决赛非常激烈,打到第七枪之前易思玲还是处于落后位置,易思玲表示自己当时在比赛中对落后的成绩非常清楚:“前面有屏幕、有显示屏,两个靶位一个,就是那种显示屏,能看见你的排名,你打多少环、多少人打多少环,所有的人都能看见。”尽管如此,但是比赛中落后的易思玲非常坦然:“射击玩的就是心跳”。

  与前面的落后不同,在最后一枪的时候易思玲已经领先1环,对于这个成绩,易思玲表示自己一样很清楚,但是对于决定金牌归属的最后一枪,易思玲语出惊人:“但是打最后一枪的时候脑袋一片空白,只是想着做动作。”

  打完最后一枪,由于其他选手还在比赛,易思玲还无法通过大屏幕知道最终的结果、还不知道自己已经金牌在握。易思玲表示自己通过教练张秋萍的手势才知道名次,但不敢相信:“扭头看了一下教练,教练竖了个手指,就是第一的动作,我还有点不敢相信,教练又这样,因为前面的人没打完,所以屏幕不会显示,我才想是这样的。”

  今天的比赛当中十枪全部都在10环以上,易思玲表示对这样的成绩“满意”,很开心,夺得首金之后压力已经释放了。

  此次夺得奥运冠军之后,易思玲夺得了10米气步枪的全满贯,包括亚运会、全运会、世锦赛等等的冠军全部都拿过了。“我会继续留在这个项目上,因为热爱,我会继续为我的体育事业奋斗。”易思玲说道。(刘向前)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