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感谢丈夫:金牌有你1半 享受妈妈角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21:32  新浪体育微博
郭文珺10米气手枪夺冠郭文珺10米气手枪夺冠

  新浪体育讯 7月9日,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皇家炮兵营结束激战,作为一位“妈妈”级选手,又实现卫冕的中国奥运冠军,郭文珺加油是第一人!聊起去年11月才出生的女儿和自己的多重身份,郭文珺说她非常享受自己的“新角色”,对于同为射击选手的爱人,她更是大方发出爱的宣言,“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

视频-《冠军面对面》专访郭文珺 感谢丈夫支持媒体来源:CCTV.COM

  “从生完孩子以后,训练的这大半年时间,对我来说是非常幸福、非常快乐的时光,最艰难的没有,这个过程我很享受。以前我只是运动人员,现在角色变了升级为妈妈了,但我还是运动员,只是要多扮演妈妈的角色而已。”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如何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郭文珺说自己丝毫都不觉得苦,“当了妈妈但是我还可以做我热爱的事业,去追求我的梦想,而且我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我很开心!(可是会很累啊?)我想,每一个妈妈都会那么做的。”

  问起跟女儿来伦敦后有没有交流,她笑着说,“我现在说什么她都听不懂,也就没有打电话,因为她一听到我的声音,看到我的样子,会想我的。我还行,任何时候都很想念她,但每天也只能看看照片。”至于有没有想过把女儿培养也培养成神枪手,郭文珺说:“暂时还没有这个想法,看她长大时候想做什么事情。”

  提起郭文珺的发挥,因最后一环而射失金牌的法国选手赛琳娜直言,“最后一枪是我自己的失误,郭的表现让人惊讶!”而这背后,有着女儿家人教练等等作为郭文珺的坚实后盾。“我觉得她那么小,一直陪着我一起工作,一直陪着我就是动力。现在我最想的是,回家。”郭文珺说要感谢的人很多,“首先要感谢国家的培养,让我在刚生完孩子之后参加选拔,既能照顾好孩子又能兼顾训练,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对于同为射击运动员的爱人杜雷,郭文珺也大方地通过媒体向他表达了感激之情,“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

  还有来自家乡的媒体希望她对正在练习射击的小队员说上几句,郭文珺低头想了想,说:“希望他们坚持不放弃,你们一样会做得很好!”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