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射击玩的就是心跳 杜丽仍然是我偶像(2)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22:30  新浪体育微博

  主持人:你的妹妹曾经说你永远也是她的偶像?

  易思玲:我不知道。

  主持人:我们在网上看到你的妹妹有这样说,但是没有当面跟你说,现在你拿了冠军之后有没有什么话想要跟妹妹说?

  易思玲:希望她能够继续努力。

  主持人:其实在获得了冠军之后,现在你在十米气步枪的比赛当中获得了全满贯,包括亚运会、全运会、世锦赛等等的冠军你都拿过了,现在你会继续在这个项目上面下去吗?

  易思玲:会的,我会继续为我的体育事业奋斗。

  主持人:你热爱射击吗?

  易思玲:热爱。

  主持人:但是这个项目压力这么大啊!

  易思玲:就是因为有竞争、有压力,所以才让我更有动力去想做这件事情、做好这件事情。

  主持人:刚才你说就是因为喜欢这种压力、有这种动力的感觉,我也想知道一件事,因为很多人说射击运动员和足球运动员、篮球运动员不太一样的就是射击运动员需要冷静,我不知道两位成为优秀的射击选手,你们的性格是不是也是属于冷静的性格呢?

  易思玲:完全不是。

  主持人:你怎么评价自己的性格?

  易思玲:我的性格就是平时生活当中非常开朗、活泼,但是在迅速中我很冷静、很沉稳。

  主持人:听起来好像有一点矛盾,怎么样处理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呢?平常又非常的活泼,但是到比赛当中又很沉稳呢?

  易思玲:说明我自己的自控能力比较好。

  主持人:是不是从小都这么好?

  易思玲:小时候可能没有那么好,但是有这样的天赋,经过培养就慢慢的锻炼出来了。

  主持人:喻丹,怎么样形容自己的性格呢?

  喻丹:表面看着比较淡定一点,其实内心还是比较澎湃一点。

  主持人:也是这种感觉,看来我也有机会当一下射击手,因为我的性格也是比较活泼,我总以为射击选手应该是比较冷静的,不应该是太活泼的,今天和两位谈了话之后我突然觉得有信心了,看来我也应该能当一位射击手吧?

  易思玲:可以的很棒。

  主持人:那回到广东之后找你练一下。

  易思玲:可以。

  主持人:易思玲,我知道你在今后的打算当中除了继续在射击运动这条路上走下去之外,是不是有学业方面的考虑呢?

  易思玲:就是读清华大学,非常感谢清华大学很好的教育我,希望我能为清华大学尽一份力,做到最好。

  主持人:能透露一下你想攻读哪方面的专业呢?

  易思玲:经济管理。

  主持人:为什么会挑这方面的专业来攻读呢?

  易思玲:因为体育生只能选经济管理系。

  主持人:有没有信心在学业方面也能学得好呢?

  易思玲:有信心,我会努力,跟我的射击事业一样去奋斗。

  主持人:刚才听你说“会的”的时候好像犹豫了一下。

  易思玲:因为我自己感觉基本功不大好,但是我会尽力去学好的。

  主持人:我觉得凭你在射击项目上的那股韧劲,在学业当中应该也有机会获得非常好的、优秀的成绩。喻丹有没有在这方面的未来的打算呢?

  喻丹:我觉得我会在射击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完成我的梦想。

  主持人:梦想具体说一下。

  喻丹: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

  主持人:虽然金牌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每一位选手当然都希望能够在赛场上获得最好的成绩。接下来我们进入新浪微博互动的环节,有些网友或者名人、或者是运动员今天要和易思玲说几句话,我们来看一下新浪微博互动环节。

  我能猜想一下你和易建联(微博)加油是没有亲属关系的吧?

  易思玲:没有。他那么高,我那么矮。

  主持人:但是他很关注你的比赛,你关不关注他的比赛?

  易思玲:关注。

  主持人:他可是这次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

  易思玲:对。

  主持人:但是你昨天看开幕式没有看到他举旗的那一下。

  易思玲:但是他去的时候我在楼上看见了。

  主持人:平常有跟他沟通说我们都是姓易的吗?

  易思玲:没有,没敢说。

  主持人:我记得你也会广东话的。

  易思玲:对,他也是广东的。

  主持人:对,你可以跟他用广东话说几句,易建联说中国代表团首金一家人,明显的对易思玲今天获得比赛的金牌也感到非常的开心。接下来是何炅,何炅说毫洋的,易思玲,中国首金,平常有看何炅的节目吗?

  易思玲:看。

  主持人:何炅也很关注你的比赛,有没有什么话回应一下何炅?

  易思玲:谢谢何炅哥哥。

  主持人:接下来就是新浪拍客的一个环节,会有一些网友、也包括一些名人在新浪拍客的环节当中有些话要对冠军选手来说一下,甚至是提问的,所以易思玲做好准备回答一下,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大屏幕。

  杨扬(微博):易思玲,您好!首先祝贺你取得中国代表团的首金,我相信在赛前大家都有很多的呼声都在关注你这块金牌,你怎样在赛前做心理调节的呢?我相信你赛前你压力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原来是前辈大杨扬要向易思玲提问,她也提到你和喻丹比赛之前要争夺的是奥运的首金,也有可能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首金,她也感觉到压力特别大,她提到如何处理这方面的压力呢?

  易思玲:听音乐,主要就是听音乐。

  主持人:就这么简单?

  易思玲:对。

  主持人:听一些什么方面的音乐?

  易思玲:抒情的,如果你实在是心跳很快,你就听一些很high的歌。

  主持人:心跳的时候反而要听很high?

  易思玲:对。

  主持人:不会影响你比赛沉着的感觉吗?

  易思玲:不会。

  主持人:平常喜欢唱歌吗?

  易思玲:喜欢。

  主持人:哼歌不能让我沉稳,但是想唱歌的时候会唱一下、哼一下。

  主持人:今天决赛之前有没有听过歌?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易思玲 喻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