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电话得知郭文珺绝杀喜讯:逆转靠强大的内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崔元磊陈晨)击掌声、欢呼声,还有屋外的锣鼓声、鞭炮声,一切庆祝的声音都随着郭文珺最后一枪10.8环的逆转夺冠而响起来。此时,郭文珺在陕西省射击队的教练卢刚的手机铃声则更是一阵接着一阵响个不停。

  说到郭文珺逆转夺冠的整个过程,在她的陕西省母队还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插曲。随着郭文珺以预赛第一名进入决赛,位于西安市南郊的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就开始准备组织收看现场直播的活动。由于网络电视的延迟,就当包括卢刚教练在内的一大群人紧张等待最后一枪击发的时候,卢教练的手机响了起来,原来是通过收看电视直播的他的朋友已经知道郭文珺凭借最后一枪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夺得了金牌。顿时,整个屋子成了欢腾的海洋。

  “郭文珺最大的优势就是在比赛过程中对自己的控制力,无论打好打坏,把打过的环数统统忘掉,把接下来的每一发打好。这次比赛的逆转依靠的正是她经过千锤百炼锻造出来的强大的内心,”卢刚教练激动地说。

  “她往往在决赛中能够打出很高的‘小数点’,北京奥运会的决赛就打出过10.8和10.7。所以我在比赛的整个过程中,从预赛到决赛,都是对她很有信心的。”虽然郭文珺在决赛第一发的8.0环将在预赛中建立起来的领先优势丧失殆尽,但是卢刚教练的脸上始终保持着笑容。

  众所周知,射击项目是考验运动员心理承受能力的一项运动。在中国射击队,除了名将杨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成功卫冕现在已是非奥运项目的男子10米移动靶的冠军以外,郭文珺是第二个能够做到在奥运会上实现蝉联冠军的。

  而和四年前的夺冠不同,郭文珺现在已经是一名妈妈级的奥运冠军了。为了伦敦奥运会这块沉甸甸的金牌,郭文珺和她的家人都付出了很多。

  “郭文珺的小孩现在才八个多月大,在她的奥运会备战过程中,她的家人,包括她的丈夫、母亲为她承担了很多,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卢教练告诉在场的记者。

  “她北京奥运会之后回来对我说:‘我现在已经从领奖台上下来了,一切从零开始,我要蝉联伦敦奥运会的冠军。’现在她做到了,我很开心,为她感到骄傲,”卢刚教练最后说,“对射击事业的执着和热爱是她能够获得成功的关键。”(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