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宁奥运后计划休息解决个人问题:踏实了再回来练

  中新网记者 宋方灿

  曾在雅典奥运会夺取银牌的中国选手魏宁加油,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夺一枚飞碟射击银牌,谈及未来打算,她坦言当务之急是要找丈夫、成个家。

  今年30岁的魏宁已经从事射击运动15年,在地方队和国家队训练比赛的时间,占到了她生命的二分之一。伦敦奥运会是她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也是她第二次夺取银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她还获得过一个第六名。

  伦敦奥运险些成为魏宁的滑铁卢,她女子双向飞碟资格赛第一组打出24中的成绩,不过第二组发挥失常,只有19中。“第二组比赛我脑子跟短路一样,”赛后魏宁抱着教练哭,“我对那一组很不满意,不过后来凭借不放弃的精神,慢慢把分数拉回来。”经过调整,魏宁第三组打出满分的25中,以第四名的身份跻身决赛。

  “这个成绩太低了,难以接受,”魏宁说。魏宁透露,她和美国名将罗德等几个人水平较接近,自己也赢过罗德,不过到了奥运会后,她在这个赛场第一次训练就感觉全无,打出了62中的超低成绩。“压力并不大,主要对自己的技术不是很放心,”她评价说。

  决赛中,魏宁表现不错,打出了23中,排名跃升到第二名,以91中获得一枚银牌。金牌为罗德获得,她打出了99中的惊人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升国旗的时候,魏宁哭了,“我有些激动,四年的努力有所收获,对自己勉强满意。”

  三次参加奥运会两次夺取银牌,魏宁表示都靠“每一次都认真把握,不放弃”。功成名就的她却依然单身。“奥运会结束后,我要考虑个人的问题了,”她说,“我现在什么都没有,要先解决个人问题,解决需要解决的东西。”

  十五年来,魏宁一直坚持训练和比赛,“我想趁着自己年轻,用一段时间专攻技术,把射击当成了自己的事业。”中国射击运动员要由队伍独立封闭管理,当射击队大部分的女选手都结婚生子时,她却仍然单身,是个“剩女”。魏宁称自己不会放弃射击,称还可以打很长时间,也希望能继续参加奥运会。奥运会后她想暂时休息一段时间,“在国家队十几年了,这不着急了么。等(把个人问题解决)踏实了,再回来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