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比4年前要激动多 郭文珺:现在最想回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1: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刘小龙

  “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回家。”参加完颁奖仪式之后,郭文珺动情地对记者说。从7月21号出征奥运会到比赛结束的10天时间里,郭文珺还没有看一眼自己只有8个月大的宝贝女儿。训练结束回到奥运村的房间里,她也不敢跟女儿视频,因为她害怕女儿看到妈妈会哭,郭文珺就这么一直忍着,好在拿下自己的第二块奥运金牌之后,她终于可以回家了。

  正在北京等待郭文珺的不止她的女儿,还有丈夫以及家里的两位老人。为了让郭文珺更好地备战伦敦奥运会,三位亲人今年全部搬到了北京和她一起住。“这个孩子太不容易了。”走出赛场,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兼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都对记者发出了同样的声音。

  今年3月份,郭文珺就带着自己只有3个月大的女儿回到了国家队。按理说,刚刚生完小孩在状态上一定会下滑,而且当时距离奥运会只有3个多月的时间,郭文珺能否及时恢复,无论对于她自己,还是对于整个射击队来说,都是个未知数。但是王义夫还是给了郭文珺机会,让她回到国家队参加奥运会选拔赛,“国家队能够这么相信我,照顾我,我真的很感激,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也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再次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郭文珺说。

  一边带孩子,一边恢复训练,对于28岁的郭文珺来说并不容易。产后不久就投入训练首先就有很大的挑战性,尤其是体能,郭文珺要一边进行技术训练,一边还要加班加点强化体能,中间还要想着回到房间给女儿喂奶。她再也不能像单身时那样训练结束后还拥有那么多的自由时间,“当时就是觉得自己肩膀上的责任挺重的,既有对射击队,对于国家的,也有对家庭和孩子的。”

  这样的责任明显让郭文珺成熟了很多,尽管每天基本上没有空闲时间,但她自己并不觉得那段日子是苦的。“说实话,我真的没有觉得自己有多艰难,相反我特别享受备战奥运会的过程,我觉得很幸福,既能跟女儿家庭在一起,同时又能继续我自己的事业,带着孩子训练,只是在工作之外又多了一个角色而已。”郭文珺说,“你想想,孩子那么小,就跟着我来到北京,她一直在适应异地的生活,对我来说,还有什么不能适应的呢?”

  带着这种好心态,郭文珺在3月份的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上如愿入围女子10米气手枪的参赛名单。不过毕竟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郭文珺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事中遭遇了低潮,米兰和伦敦的两站比赛都没有进入决赛,外界也在质疑郭文珺,到了伦敦能不能卫冕成功。郭文珺说她一直相信自己,“不止是相信,相比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我还有更加强烈的夺金欲望。”

  4年前作为新人出战的郭文珺还没有太多想法,但对伦敦奥运会,她在赛前给自己定了非常明确的目标,就是站上最高领奖台,既为大家,也为小家。对于射击运动员来说,往往太过强烈的欲望会导致心态失衡,发挥失常,不过郭文珺利用自己的强大控制住了一切,“夺冠的那一瞬间,我感觉比4年前要激动多了。”带着尚未平复的激动,郭文珺终于可以回家了。

  (伦敦7月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