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竟然又回到手中 郭文珺玩了把“灵魂出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1: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刘小龙

  7月29日一早,伦敦艳阳高照,中午时分,天气突然转阴,随后便飘起了细雨,但是两个小时之后,太阳就又从云层里边钻了出来。当天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郭文珺的表现就如同伦敦的天气一样,有点让人猝不及防。前来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甚至用“灵魂出窍”来形容自己看到的惊险一幕。

  当地时间9点钟,郭文珺开始了自己的卫冕之旅。按照之前制定的比赛方案,郭文珺的速度不快不慢,节奏掌握得很好。前面三组,郭文珺的成绩都是98环,“如果按照这样的态势打下去,世界纪录就要被破了。”媒体席上响起了议论声,该项目的资格赛世界纪录为393环,已经尘封了14年。刚刚赶到伦敦就到赛场踩点的中国射击队队员王炜一看着郭文珺的电子显示屏说,“小郭今天状态真好,快打疯了呀。”

  但是从第四组开始,郭文珺开始“坐过山车”了,第二枪打出9环,第四和第五枪又是连续的9环,“当时觉得自己的枪有些飘了。”赛后郭文珺回忆。这个时候,坐在场边的教练薛保全马上起身,郭文珺也“知趣”地放下枪走向了教练。薛保全拍着郭文珺的肩膀,说了很长时间。重新回到场上的郭文珺还是怎么都找不到前三组的感觉,最后一枪甚至只打出了8环,身后的中国媒体和观众一片叹息声。自知最后一组打得不好的郭文珺有些不好意思,走到场边蹲到教练薛保全身边,师徒俩再次交流了好一会。

  虽然世界纪录没得想了,不过388环的成绩还是让郭文珺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这个成绩也是她在今年世界比赛上所打出的最好成绩。

  资格赛的惊险还让人喘息未定,没想到郭文珺在决赛上玩了一把更加激烈的心跳。决赛第一枪,郭文珺就打出了一个8.0环,排名也直接掉到了第三名。“那一枪绝对算是严重失误。”不过多年的训练和比赛让这位奥运冠军养成了非常好的心态,“虽然是个大失误,但是我并没有受到这一枪的影响,因为后面还有9枪,不到最后一枪我肯定不会放弃。”结果第二枪郭文珺就打出了一个10.8环,之后郭文珺发挥得比较稳定,但却一直被身前的法国人赛琳娜所压制。第九枪过后,郭文珺还落后对手0.5环。最后一枪,郭文珺率先出手,10.8环!而稍显犹豫的赛琳娜只打出8.8环。当现场观众响起掌声时,郭文珺还不敢相信冠军竟然又回到了自己手中。

  “郭文珺呀,郭文珺,你真是打得我们‘灵魂出窍’”,赛后前来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握着新科冠军的手,显得比当事人还要激动。“不过我一直相信我们的队员可以调节自己,郭文珺最终做到了。”

  (伦敦7月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