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最后一枪神奇完成逆转 尽情品味卫冕时刻

  ■特派记者 孙卫东 赵健

  本报英国伦敦电 只剩下最后一颗子弹,枪战大戏的高潮总是在最后上演。面对0.5环的差距,郭文珺加油需要最后一枪来救赎!几乎没有人相信郭文珺可以完成,但奇迹发生了。正像刘谦所说:“现在是见证奇迹的时候。”昨天,本报记者就在射击赛场皇家炮团兵营见证了这一逆转奇迹。

  糟糕的第一枪

  和四年前相比,郭文珺同样不是夺金热门,那时,她是初登奥运赛场的新人,这次她在几个月前的奥运测试赛中表现低迷,没有丝毫能重现辉煌的信号。但也许正是因为不被人看好,郭文珺得以轻装上阵。和她昨天一起携手冲金的还有厦门姑娘苏玉玲加油,她们担负着捍卫中国女子手枪荣誉的重任。

  此前的资格赛波澜不惊,郭文珺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以388环列第一的成绩跻身决赛,这个环数还算不错,但没有在决赛中占到太多便宜。法国选手格贝维勒和乌克兰选手克斯特耶维奇387环,并列第二,苏玉玲名列第四。一个多小时后的决赛,郭文珺身着一身火红色的运动服登场,当了妈妈的郭文珺明显发福了,她的神情略显疲惫。郭文珺的靶位是一号,这也是她早已习惯的靶位。决赛的紧张气氛 从第一枪开始就弥漫开来,这一枪郭文珺只打出8.0环,这个成绩太差了,一下就落到了第四位。看台上有人脱口而出:“这个状态,郭文珺悬了!”第二枪,郭 文珺又吊起了大家的胃口,她打了10.8环!状态起伏如此之大,这也表明郭文珺的确还没找到手感。9.3环、10.5环、10.1环,郭文珺随后两枪的表 现仍然不稳定,但幸好法国选手格贝维勒的发挥也如同过山车,郭文珺在第五枪过后反超了对手0.1环,金牌又有希望了。比赛在最后五枪渐入高潮,郭文珺和格 贝维勒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由于又打出一个9.8环,郭文珺竟然又掉到了第三位。照着这个趋势,她连拿奖牌都危险了。最后两枪注定成为奥运射击史上的经典, 虽然郭文珺打出了一个不错的10.4环,但还是被格贝维勒拉开了0.5环的差距!

  神奇的最后一枪

  面对郭文珺的落后局面,在现场观战的本报记者甚至有些绝望地起身想离开看台,但就在此刻,奇迹发生了。郭文珺屏气凝神,打出了决定命运的一枪。一个令人欣喜 若狂的10.8环。最后一枪的神奇表现,只能算郭文珺距离金牌更近一步。此时还要看法国对手格贝维勒的发挥,只有她出现重大失误,郭文珺才可能起死回生。 但就是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就是在如此令人绝望的气氛中,奇迹发生了,格贝维勒竟然只打出8.8环,这是一个“自杀”的环数!于是,这场枪战大片的高潮在 最令人诧异的时刻来临,郭文珺赢了,她实现了惊天逆转,实现了卫冕奥运冠军的壮举!

  所有人打完最后一枪后,郭文珺将头扭向观众席,此时 有人已经开始忘情的高喊:“郭文珺,你是第一名。”郭文珺随即也举出一根手指,当得到冠军到手的信号后,她兴奋地振臂高呼。四年前的幸福时刻又重新再现了!比赛结束后,她跑向观众席,和教练薛保全深情拥抱,薛教练眼中已满是泪花。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建军也从看台上伸出手来,向郭文珺祝贺。这是来自家乡的 祝福,郭文珺终于实现了三秦父老的期望。领奖台上,当国歌响起,郭文珺轻声哼唱,她尽情品味着这幸福的时刻,一如四年前在北京一样。

  郭文珺    

  出生地: 中国西安 

  出生日期: 1984年6月22日 

  毕业院校: 西安市军体校 

  身高: 168厘米 

  主要奖项: 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冠军 

  籍贯: 陕西省西安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