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曾通过媒体寻父 王义夫分她两间北京住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4:16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本版照片均由特派记者王兴步 董宏磊 摄(时报伦敦7月29日传真照片)

  北京时间 月日,在皇家炮兵营进行的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成功卫冕,成为中国第一个“妈妈级”奥运射击冠军,为射击队收获了第二枚金牌。

  雨过天晴 “郭文珺把天打开了”

  上午的资格赛,郭文珺排在第一。之后进行的决赛,第一枪她只打出了8环,退出第一位置。第四枪和第五枪,郭文珺分别打出了10.5环和10.1环,一度夺回第一,但第八枪,她打出了9.8环,再次落到第三,夺金形势急转直下。第九枪,郭文珺打出了10.4环,升到第二。最后一枪,郭文珺打出了10.8环,扭转乾坤,最终以488.1环卫冕成功,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郭文珺夺得金牌。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和总教练王义夫击掌相庆。

  郭文珺比赛时,外面下起了小雨,比赛结束后,突然雨过天晴。段世杰高兴地对王义夫说:“郭文珺今天把天打开了。射击一共产生了三枚金牌,我们中国就拿了两枚,应该很可以了。”王义夫说:“段局长,希望你每次都来。”

  之后,天空又下起了小雨,王义夫对段世杰说,“风调雨顺,是一个好兆头。”

  最想回家 金牌有老公的一半

  赛后,记者问郭文珺这次夺金与北京奥运会夺金有什么不同感受,郭文珺说,更加激动,更加开心,更加高兴,“北京奥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当时没有多少想法。四年过去了,我升级为妈妈级选手,夺金的欲望更强烈。”

  北京奥运会之后,郭文珺结婚生子,完成了人生角色的转变。2010年,她与陕西射击队步枪队员杜雷走上了婚礼殿堂,并在2011年11月底在西安生下一个女婴,取名叫杜怡嘉美。一谈到孩子,郭文珺就很兴奋,“我现在很想孩子,但每天不敢打电话,因为孩子一听到我的声音就哭了,我想孩子的时候就看照片。”

  记者问她做了妈妈之后,在备战的日子有哪些困难,郭文珺认为更加幸福,孩子在身边就是自己的动力。为了实现参加第二次奥运会的梦想,郭文珺生孩子不久便选择了复出。2012年2月,她怀抱着不到三个月的女儿回到了国家射击队,与杜丽一样,一边照顾宝宝,一边进行恢复性训练。在最后的选拔赛上,她凭借多年来打下的底子,取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为了能让郭文珺安心备战奥运会,她的丈夫杜雷做出了很大牺牲,他暂时放弃了训练,跟随郭文珺一起来到了北京,做起了“全职奶爸”。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郭文珺这几名妈妈选手很照顾,特意安排分给她两间房子,一间留给郭文珺一家三口,另外一间给郭文珺的母亲。

  夺金之后,郭文珺对自己的丈夫和射击队表达了谢意,“这枚金牌也有我老公的一半,同时我要感谢射击队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让我既能很好地照顾孩子,又能专心搞好训练,继续做着自己热爱的事业,追求着梦想,今天实现了梦想很开心。”郭文珺表示,现在最想回家。

  四年之前 本报曾帮她寻过父亲

  郭文珺与本报还有一段渊源,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郭文珺曾经发出感慨,希望能找到多年失去联系的爸爸。本报在第一时间发动泉城义工,并联合舜网和国内多家媒体发起“帮奥运冠军一把,找回她失去多年的亲情”的活动,最终郭文珺与十年没有见面的父亲相聚。

  四年过去了,如今已为人母、两夺奥运金牌的郭文珺变得比以前更成熟,回答问题也更加圆滑。当记者请她谈谈对小队员有哪些寄语时,郭文珺希望小队员一定要坚持,不要放弃。

  特派记者王兴步 董宏磊(时报伦敦7月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