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29日:中国射手再创佳绩 1金1银延续辉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4:4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林德韧,刘恺)在顺利夺取首金之后,中国射击队再接再励,在29日进行的两个项目上再获一金一银,以两金一银一铜的成绩延续了“金牌之师”的良好势头。

  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郭文珺凭借最后一枪的神勇表现,实现惊天逆转并成功卫冕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当天的决赛跌宕起伏,郭文珺在第一枪打出令人大跌眼镜的8.0环后,将资格赛领先的优势拱手让人,排名一下子落后到第三。“这的确是一个比较严重的失误,但我想着要把后面的9发子弹都好好把握,”郭文珺赛后说,“还好,处理得比较冷静。”

  打丢首枪的郭文珺随后开始了追赶的步伐,第二枪就打出10.8环,拉近了与对手的差距。不过,法国姑娘戈贝维尔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乌克兰名将科斯捷维奇同样表现出色,尤其是戈贝维尔在下半程发力,连续打出10.8和10.6环,到第九枪结束时,她已经占据头名,并领先第二名的郭文珺0.5环。

  决赛的最后一枪,郭文珺打出令全场惊艳的10.8环,而戈贝维尔在重压之下只打出8.8环。这样,郭文珺以1.5环的优势实现反超,成功夺冠,她的总成绩为488.1环。

  “不打完最后一发子弹,比赛就没有结束,这就是射击的魅力,”最终赢得胜利的郭文珺说。

  十枪过后,戈贝维尔的成绩与科斯捷维奇同为486.6环,并列第二。在加赛中,戈贝维尔打出10.6环领先对手的9.7环,最终夺得亚军。另一名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苏玉玲以484.6环的总成绩位列第六。

  飞碟赛场同样上演了逆转好戏,老将魏宁在资格赛第二组发挥失常的情况下一路狂追,获得女子双向飞碟亚军,拿到了个人第二枚奥运银牌。

  资格赛第一组25靶,魏宁24中,但在第二组却打丢了6靶,为她进入决赛的前景蒙上了阴影,也让一旁观战的中国教练心急如焚。“我这组打得非常不好,但能凭着不放弃的精神,把分数慢慢拉回来,我觉得还是可以的,”谈起如何调整心态,魏宁说,“只能让自己放下所有的想法,想得太多,只会让自己更加缩手缩脚。”

  放开打的策略的确奏效。第三组,魏宁打出25靶全中的好成绩,最终以第四的身份杀进决赛。遗憾的是,由于之前落后得太多,魏宁未能在决赛中追赶上“一骑绝尘”的美国选手罗德,最终排在第二。

  美国老将罗德状态奇稳,打破奥运记录、追平世界纪录的99中让她收获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首枚金牌。斯洛伐克选手巴尔特科娃通过加赛战胜俄罗斯的别利科娃,获得铜牌。

  30日将进行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的朱启南和王涛将登场亮相。(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