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最后一枪瞬间想法:欲望结果名次全涌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6: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伦敦奥运女子十米气手枪赛场,妈妈级神枪手郭文珺实现了卫冕,帮助中国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五枚金牌。郭文珺和教练薛保全做客央视《风云会》,重新回顾了那场惊心动魄的决赛。

视频-郭文珺谈最后一枪 杂念闪过冷静处之媒体来源:CCTV.COM

  每一个看过比赛的观众都知道,这块金牌实属来之不易,在最后一枪之前,她还落后第一名0.5环。结果郭文珺顶住压力打出了10.8环,法国选手格贝维拉却只打出8.8环,一瞬间形势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反转,郭文珺卫冕成功。

  “其实打最后一枪的一瞬间我脑子里有很多想法,一时欲望、结果和名次等全部涌现,但都只是短暂存在,扣动扳机的时候头脑还是一片空白,打完之后也不知道怎么样。直到转过头去看教练,我才知道自己是第一,甚至教练告诉我的时候还是不敢相信。”比赛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看得出郭文珺还是很激动。

  本场比赛郭文珺第一枪只打出了8.0环,导致整场比赛都处在很被动的局面,她也承认自己紧张了。“第一枪还是紧张,因为始终没找到自己的瞄准节奏,开枪有些仓促了。但是我有强烈的愿望打好比赛,所以后面能追上来。不过到打完最后一枪,知道自己拿到金牌后还曾想,我这是在做梦吗,梦醒了我这枪到底是几环。”

  教练薛保全则一直相信弟子能逆转对手,“直到第9枪打完,虽然还落后0.5环,我认为最后一枪有机会。果然,那个排在第一的选手越打越紧,眼看胜利要到手了承受不了了,最后一枪出现了失误。”

  郭文珺还透露,拿到金牌时最先想到了孩子,赶紧给孩子打了电话过去,并将于今天回到北京。郭文珺2010年和同在陕西射击队的杜雷完婚,并于去年11月产下一女,很长时间都是带着肚子里的孩子在训练备战。“孩子非常配合我,怀孕的时候训练她从来不动,”当了妈妈的郭文珺脸上洋溢着幸福。

  对于今后的目标,已经28岁的郭文珺表示将不会轻易放弃。“我还希望继续挑战自己,也许在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还是看到我,让我们相约2016.”

  (anyway 据央视《风云会》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