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最后一枪拍案惊 射落中国代表团第五金

  “郭文珺加油!郭文珺……”伴随着射击馆内中国观众的喊声,抬头看了一眼现场大屏幕上显示的最终成绩,郭文珺 转向观众席,高举双手接受着大家的欢呼。昨天,本报记者在伦敦射击馆再度见证了中国枪手创造奇迹,女子10米气手枪卫冕冠军郭文珺在决赛第九轮过后仍落后 0.5环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一枪精彩的10.8环,上演绝杀,成功卫冕。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五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射手们射落的第二金。

  赛前试枪 状态非常不错

  记者当地时间昨天一大早就赶到了位于伦敦皇家炮兵营的射击馆,此时包括郭文珺在内的参赛队员都已经在预赛馆开始赛前练习。由于易思玲加油在首日比赛中摘得首金,昨天刚进入射击馆就有一位志愿者来向记者说:“易真的太棒了,我们都很喜欢她。”

  而此时场地内的郭文珺则十分沉稳地瞄着靶心,半天才击发一枪,脸上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表情,偶尔还能看见自信的微笑,丝毫也不紧张。从赛前试枪来看,郭文珺的状态非常不错。果然,从资格赛开始,郭文珺就表现得非常出色,以388环的成绩位居第一。

  4年前的北京,郭文珺不负众望,拿到了该项目金牌,而射击项目想要卫冕有很大的难度,中国射击队此前只有杨凌卫冕成功过。所以,虽然郭文珺在预赛中发挥出色,但还是非常让人担心。

  决赛开始 第一枪只打出8.0环

  在预赛结束后不久,决赛正式开始。相比于前一天见证伦敦首金时射击馆内人满为患,昨天明显感觉记者少了很多。站在靶位前的郭文珺和苏玉玲加油都显得非常淡定,试射也都打出了不错的环数。

  随着现场大屏幕打出安静的图片,决赛正式开始了。第一枪,8.0环,现场观众发出惋惜的声音。郭文珺看了一眼成绩也有些无奈,低头开始沉思,这一失误很有可 能让她葬送好局。现场的记者也开始小声议论着,“难道卫冕冠军真的受到了诅咒啊,预赛打得那么好,怎么决赛第一枪就失误了。”首轮过后,郭文珺从第一名迅 速降到第三位。现场已经开始弥漫着绝望的味道,中国观众的情绪也因此低落。

  预赛排名第三的苏玉玲决赛前几枪的发挥也并不满意。郭文珺此后明显心态放松了很多,有两轮击发完毕都用左手摸摸自己的下巴。一直在默默追赶的郭文珺在第九轮打出10.4环,排名上升到第二位,只落后法国选手格贝维勒0.5环。

  最后一枪 10.8环绝地反击

  最后一枪,郭文珺安静地盯着自己的靶子,虽然还落后,但依然具有逆转的机会。10.8环,郭文珺的这一枪让射击馆沸腾了,而一旁的格贝维勒只打出8.8环!格贝维勒懊恼地低下头,一脸的沮丧。郭文珺抬头确认了一下成绩,捂着嘴笑了,随后马上转身举起双臂庆祝。

  郭文珺以488.1环的成绩成功卫冕,另一位中国选手苏玉玲则打出484.6环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在比赛结束后,现场的中国观众一直喊着“郭文珺”的名字,这位妈妈级冠军也微笑着向观众摆手,脸上散发出惊喜的表情。此时亚军获得者格贝维勒也上前向郭文珺表示祝福,从第一枪到最后一枪,两人的情绪两度易位,这也许就是射击比赛的魅力。

  本报特派记者 陈浩 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郭文珺专题 

更多关于 郭文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